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力争2022年底 打造3个百亿产业 日期:4月11日 地点: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

来源:华商报 2019-04-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华商报记者跟随采访团进行实地调研采访,了解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在传统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变化。

在新兴纺织工业园综合服务中心,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计德亮介绍说,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26家,并产生雷丁秦星汽车、杜克普服装、纺织集团等一批代表性企业,“2011年4月,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咸阳市科技产业园)成立时,以“纺织服装、现代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三大产业为主导,引进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绿色环保的项目,构筑以大企业为主导、以骨干企业为支撑、以中小企业为配套的产业集群,我们力争在2022年底园区打造3个百亿产业。”计德亮说。

随后,记者来到雷丁秦星新能源乘用车的生产厂房,现场一片火花飞舞、机器轰鸣的景象,上百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对车间停放的325辆新能源公交车进行骨架焊接。据雷丁秦星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进利介绍,现在正在做的新能源公交车将在本月底全部装配完成,咸阳市民将很快享受到这些新能源公交车带来的舒适便捷。

在现场,一辆设计感十足、黑色车身、绿色条纹装饰的新能源公交车格外吸睛。“这是我们最新研发的升级款新能源公交车,增加了更多人性化设计,比如车内坐椅侧面有充电装置,方便乘客使用电子设备时充电,并且驾驶员坐在驾驶位可以360度无死角查看车内情况,使出行更加安全。”于进利向记者介绍。

来到杜克普服装公司的服装制作车间,在服装成衣展示区,杜克普服装公司董事长杨珺乐特别介绍了一款获得国家专利的智能温控服饰。

据了解,这款用石墨烯内絮棉材料研发的功能性服装,配备稳定热源后,可在8小时内保持26℃恒温,同时装备有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和急救包,可适应各种恶劣天气环境,算得上首开国内服装新材料、新技术的革命先河。“在我们看来,现代服装产业已不能局限于传统,智能化服装更关注我们身体本质的健康维护和健康管理,而不单让衣服发挥保暖的作用。我们现在要更加注重对智能化服装这一块的研发,智能保健功能性也会持续跟上步伐。”杨珺乐介绍。华商报记者 王斌 实习记者 狄祎婷

新闻推荐

咸阳公安铁路工程分局 进行扫黑除恶线索摸排

本报讯(实习记者任凤)4月11日上午,咸阳公安铁路工程分局召集辖区重点单位负责人召开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推进会。会上,从扫黑除...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力争2022年底 打造3个百亿产业 日期:4月11日 地点: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