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科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0日,咸阳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马栏监狱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咸阳市科协党员干部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伙房监区操作间、第一监区习艺车间、监舍等场所,近距离接触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劳动现场,听取了马栏监狱基本建设和管理情况的介绍。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进行了警示教育,由一名服刑人员就自己的职务犯罪经历进行了现身说法,剖析了自己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及对社会、家庭的忏悔,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今年咸阳市科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对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咸阳市科协党组书记毛欣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警示教育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一要坚守信念,保持定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循《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二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时时自省,坚持权为民所用、责为民所担;三要以案为鉴,通过警示教育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建章立制,强化管理,自觉做到拒腐防变。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教育,纷纷表示要引以为鉴、防微杜渐,遵守法律法规,将本次警示教育的成果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生活和家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不去触碰法律红线,努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

(朱志章 陈桂霞 本报记者 刘建华)

新闻推荐

咸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揭牌

本报讯(宋宾扬)5月16日,咸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揭牌暨近视防控活动在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卢...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科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