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卫健委召开民间中医座谈会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萍)9月10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民间中医座谈会,各县市区卫健局项目负责人员、全市中医药传统知识民间中医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介绍民间中医药知识收集整理课题的背景、目的意义和课题研究基本情况及进展,课题组工作人员分别就《中医药传统知识调查》问卷星及《陕西省民间中医现状与政策研究调查》课题与表格填写进行讲解并提出要求。

中医药传统知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资源,是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核心要素,中医药传统知识的传承与发展离不开民间中医人的支持与贡献。咸阳雨茂医院、咸阳杨仨疼痛医院、咸阳中医肿瘤医院、咸阳朝阳医院等30多名民间中医代表就各自中医药诊疗技术、经验方、制剂中医特色及传承应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座谈交流。

此次座谈会旨在全面掌握全市民间中医现状,挖掘整理保护民间中医药验方、技法,配合做好国家、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课题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民间中医药传统知识活态传承及开展“抢救性”保护。咸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根据课题组研究成果,建立公布咸阳市第一批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名录,树立一批民间中医药名人,打造一批中医药品牌,让民间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健康,更好地为咸阳人民谋福祉。(G)(2)

新闻推荐

客户利益无小事 最是细处暖人心

张小层9月4日早上,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低压供电服务一班办公电话就响了起来:“你好,这里有位老大爷不到上班时间就要找你们。”...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卫健委召开民间中医座谈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