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物业孵化中心让七里铺小区大变样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2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今年以来,秦都区渭阳西路街道办事处在所辖27个无人管理小区,推开培育物业孵化中心工作,由政府买单全方位服务群众,城区基层管理工作精细化、制度化带来小区大变样,七里铺小区居民就是获得收益的首批群众。

9月7日上午,记者在七里铺小区看到,渭阳西路街道办事处物业孵化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小区的大门安装门禁管理设备。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原来没有正规的大门,只有两个开放式通道,居民感觉多少有点不安全。疫情期间为了便于管理,有一段时间靠西边的通道都是停止通行的,给老年住户带来了不便。近期,渭阳西路街道办事处物业孵化中心先后对两个通道进行了改造。“这个门开的非常好,人上年龄了,腿脚不好,拿着东西要绕一大圈,不光是我,这院子里住的四栋楼的人都是从这儿过。”小区居民付淑亭说。

七里铺小区属于30年前建设的老旧小区,不仅设施陈旧,住户一半以上都是老人,多年来,18幢楼580多户居民,仅靠一名街道办下派的工作人员来管理。今年以来,针对疫情期间暴露出的无人管理小区的管理缺失问题,渭阳西路街道党工委决定“政府买单、群众受益”。由街办出资成立非盈利的“物业孵化中心”,对27个无人管理小区逐步进行先期代管。近两年七里铺小区设施老化情况突出,地下水管堵塞是常有的事儿,每次都靠小区热心居民义务解决,管道堵,居民的心更堵。随着物业孵化中心的成立,小区住户再也不着急上火了。4个月来,秦都区渭阳西路街道办事处物业孵化中心从小区环境、制度管理等出发,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促使管理不缺位、服务心贴心,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B)(11)

新闻推荐

渭城交警开展网络直播说安全

本报讯(刘超记者沈广睿)日前,渭城交警大队在全省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开展网络直播活动,为广大网友和现场群众...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物业孵化中心让七里铺小区大变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