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秦都公安破获杀害同乡潜逃22年命案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1-20 08:05   https://www.yybnet.net/

邵渭滨 本报记者 冯旋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秦都公安分局积极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工作,全面梳理久侦未破的历年旧案,逐一进行基础档案清理、目标案件攻坚、科技手段应用、命案逃犯缉捕工作。近日,经过不懈努力,该局刑侦大队直属一中队成功破获一起22年前的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案件发生在1998年5月2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河南省淮阳县人)在咸阳市秦都区北安村的租住房内,与同屋室友李某某(男,殁年19岁,河南省淮阳县人)发生争吵,随后王某某持刀将李某某杀害。分局当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但因案件线索中断,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一直在逃。

案件虽已过去多年,侦查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秦都分局从未中断过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追捕工作,办案民警多次前往王某某的老家河南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努力查找王某某的下落,同时积极对王某某家属进行规劝,令其早日投案自首。

2020年8月份,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根据侦查员前期工作中梳理的各种线索,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行踪进行分析研判时,发现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一名已被死亡注销男子常某某的户籍照片与王某某案发当年的照片高度相似。民警立即对常某某生前的活动轨迹进行深度研判。结果出人意料,常某某的户口已经因死亡被注销,但其本人仍然在甘肃省兰州市内有活动迹象,常某某具有重大嫌疑!秦都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贠彦武在听取案件汇报后,指令迅速成立专案组,对常某某展开调查。

2020年9月2日,秦都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于荣带领抓捕组前往甘肃省兰州市。通过对常某某的外围调查,专案组判断常某某极有可能就是当年杀人潜逃后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兰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9月3日11时许,民警在兰州市城关区青白石街道某小区将常某某抓获。得知抓捕他的民警是来自陕西咸阳秦都公安后,常某某长叹一口气后,承认他就是当年杀人潜逃的王某某。

据王某某交代,当年,他与被害人李某某一同合伙做生意,因利益分配二人发生口角,情急之下,王某某持刀将李某某杀害。至此,这一长达22年的命案积案宣告成功破获,被害人沉冤得雪。2020年9月18日,经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F)(2)

新闻推荐

秦都:召开2021年高考复课工作安排会

本报讯(记者宋超)近日,秦都区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高考复课工作安排会,对明年高考复课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高考目标任务,彩虹学...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公安破获杀害同乡潜逃22年命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