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多干党委想干的事 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 咸阳市总工会助力百企进咸投资兴业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11-19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少卿 西滨)日前,咸阳市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迅速动起来、干起来,拿出咸阳人的拼劲和工会人的干劲,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姿态,喜迎海内外八方来客,为助力“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贡献工会力量。

咸阳市委于1 1 月1 8 日至1 9 日召开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咸阳高质量发展专家论坛和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大会。为助力活动开展,咸阳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登门为新开工建设、落地生根的进咸企业组建工会,录入工会会员实名制大数据系统,让入会职工享受省市两级工会会员普惠服务等各项福利待遇。对依法按比例上解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用于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和工会业务工作,让进咸企业感受“家”的温暖,广大职工感受“娘家人”的亲情。千方百计为进咸企业做好后勤服务,针对不同用工需求,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招聘登记、职业介绍、政策咨询等常态化、精准化就业服务。

咸阳市总还为进咸企业上门办理职工互助保障等业务,为职工构筑起抵御风险的“第二道防线”。全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组织进咸企业开展“安康杯”“五比三创”(比工程质量、比建设工期、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比投产达效,创业创新创造)等劳动竞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力促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市总工会擦亮“工”字品牌,为落地企业打造一批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母婴关爱室、爱心驿站等。在劳动模范、工人先锋号、梦桃式班组等各级各类“选先树模”活动中,向进咸企业予以倾斜,为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凝聚磅礴力量,唱响奋斗者之歌。

新闻推荐

“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大会18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韩永国)“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11月18日至19日在咸阳市举办。“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旨在围绕全市“止滑促...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干党委想干的事 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 咸阳市总工会助力百企进咸投资兴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