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抓住项目牛鼻子 迈好开局第一步 来自全市上下谋求“高点开局”的报道之三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13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驰骋

“高点”,就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开局”,就是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夺取“开门红”……

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鼓足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议措施、定方案、细落实、求实效,奋力奔跑在一路向“阳”的快车道上。

求转型——遇水架桥聚要素

1月11日零时,南起高新区星火大道交叉口,跨越西宝高速接永昌路交叉口,高科一路高架桥正式通车。

这座侧看桥身为英文字母“X”,由底部向上看是“Y”的高架桥,采用“钻石型”满堂支撑体系,“高颜值”+“高科技”+寓意着咸阳的“XY”造型,一经通车便具备网红气质。

顺着高科一路向南,高科一路跨渭河大桥的工地上,施工用的钢栈桥已连接两岸,上百道身影忙着打桩基、加工钢筋,一幅生动火热的作业场面。

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将打好创新转型突围战确定作为“八大战役”之一,高科一路跨渭河大桥,注定是一条促进区域人流、物流、技术流等各类创新要素高效流动的大动脉,对于咸阳市对接西部创新港等周边城市科研资源,集聚创新要素,加快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凡意义。

“已连接的钢栈桥是作业桥,后期将会拆除。我们正在准备搭建水中作业的支栈桥,岸上的1、2、3号桥墩已经具备开钻条件,图审程序过后立即就可以开钻。”中建八局该项目执行经理郭亚兵介绍,“高新区的项目负责人员几乎天天都来工地,大家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说:“人勤春来早,我们坚定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认真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以一路向‘阳’的气魄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抓项目——直面疫情赶进度

去年第四季度,全市狠抓“金秋季”招商,精心策划举办“百企进咸投资兴业”活动,分批分片抓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推动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不仅积蓄了新的发展势能,更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

近期,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形势再度紧张。

文体功能区内,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现场,配备防控专员、工人实名制、入场测体温、作业戴口罩等一系列举措,保证了项目建设不停步。

作为省级重点工程和咸阳市惠民工程,这个新校区一期未来将容纳学生1万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和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打好项目建设阵地战,也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八大战役”之一。

“项目一期包含的教学楼、实验实训楼、图书馆、生活服务中心等16栋主体建筑,目前已有10栋主体封顶,预计春节前还有2栋完成封顶,部分主体内部构造安装正在加紧同步进行。去年完成投资3.7亿元左右,今年还将完成投资5亿元左右,文体功能区管委会以‘保姆式’服务,同步与我们实施校内外水电气暖路等基础配套,项目将继续按照一流规划设计、一流施工建设、一流项目管理的要求加快建设。”陕工职院基建处处长张勃介绍。

文体功能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强说:“我们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主动作为,苦干实干,要在新的一年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为加速文体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谋实事——获得感成色更足

1月3日,由于咸阳桥南至陈杨寨北口恢复交通和地铁一号线三期秦皇南路站施工需要,陈杨寨转盘为中心东西共400多米的路段实施了封闭围挡,转盘处交通压力陡增。

1月6日,市级相关部门、施工企业在现场进行研判协调。

1月8日,陈杨寨转盘以西约100米处封闭施工围挡部分开辟了一条约18米宽的临时车辆掉头口,并且施工区域南侧围挡向内移腾出了一个机动车道,极大缓解了由西向东行驶车辆的交通压力。

西安地铁一号线三期一标四分部副经理崔永辉说:“正是因为市政府迅速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实地与我们施工单位现场研判协调,大家密切配合,拥堵问题第一时间才得到缓解。”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以“培育消费热点,盘活本地消费,吸引外部消费”而精心筹备的“2021春节市场营销”系列活动,于今天正式启动。

上午10时整,总额为400万元的消费体验劵,将陆续通过手机支付宝APP投放。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12日晚统一广场,活动主会场展馆、200多个展位、5个展区的搭建、布展工作已全部完成,参展货品和人员已经进场。展区内各种农特产品、糖酒食品、年庆礼品、服装服饰、日用百货、鲜花等琳琅满目,部分市民纷纷进入馆内,购买自己需要的年货。

“我们今天早上到达,进场前我们的每个人都得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消毒才能入场,参展货品也必须经过检测,还需提供其他一些证明。”来自兴平的辣子经销商刘磊浩说。

向阳花木易为春。“高点开局”的咸阳,一路向“阳”,势必更具活力,更加朝气蓬勃。(B)⑧

新闻推荐

咸阳发放400万元政府消费券促消费

本报讯(王婕)近日,咸阳市“2021春节市场营销”系列活动之一的“2021咸阳中国年市民消费节”即将启动,由政府发放的400万元消...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住项目牛鼻子 迈好开局第一步 来自全市上下谋求“高点开局”的报道之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