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五有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16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中伟)今年以来,乾县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着力打造有产业、有颜值、有底蕴、有保障、有活力的“五有”新乡村,乡村振兴步伐不断加快。

“有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抢抓全省打造3个千亿级产业链机遇,大力实施现代农业“333”工程,新栽双矮苹果4000亩,中早熟苹果2500亩,改良老果园1500亩,淘汰老果园6000亩;投资3亿元的乾首万只奶山羊育种繁育中心投入运营,新建乾县盛世昌兴、添诚奶山羊养殖合作社等19家;建成乾县绿之港蔬菜育苗基地,带动周边发展设施蔬菜和露地蔬菜生产基地3000亩。

“有颜值”——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的目标,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内容,重点在“净、亮、绿、美”上下功夫、做文章,强力推进“净美三秦”战役。完成173个行政村村庄规划编制,绿化县镇村道路340公里,栽植树木16.9万株,新建生态涝池20座,创建省级美丽示范村2个,市级美丽示范村6个。

“有底蕴”——加强乡村文明建设。不断挖掘乡贤文化,发挥村规民约导向作用,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让农村美在人文。全县173个行政村全部建立村规民约,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创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点12个。

“有保障”——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投入产业扶贫资金5829.34万元,实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70个,新建扶贫产业园、专业合作社28个。培训贫困人口748人,转移就业413人。878户3147人易地搬迁户全部入住,产业、就业配套率100%。拟退出的6个贫困村、拟脱贫的2232户6616人均达到退出、脱贫标准。

“有活力”——深化农业农村各项改革。坚持改革创新,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突破,积极培育和发展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乾县“三变”改革工作指导中心暨乾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成立,全县土地确权颁证率98.5%,累计流转耕地面积16.3万亩。加快实施家庭农场培育和农民合作社规范化提升及“三个一批”工程,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96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级10个,市级24个;发展家庭农场65家,其中省级12家,市级25家。(B)⑤

新闻推荐

乾县全心全意办实事倾力帮扶惠民生

本报讯(杜阿妮)今年以来,乾县坚持民生刚性支出只增不减,民生支出占比88.7%。总投资10.7亿元的城建、民生实事工程加紧推进,故...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五有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