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品读历史之旅暨梦回大唐·乾陵文物精品展”启动马俊民出席并宣布启动令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30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晓琬)4月29日,“今年花开逛咸阳”——“品读历史之旅暨梦回大唐·乾陵文物精品展”活动启动仪式在乾县乾陵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出席并宣布启动令。

“品读历史之旅暨梦回大唐·乾陵文物精品展”是“今年花开逛咸阳”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展出唐乾陵陪葬墓出土的精品文物,向省内外百家旅行社及游客展示1300多年前唐代贵族的政治面貌、生活状况和丧葬文化,打造一场精彩的历史文化盛宴,以文促旅、以旅兴文,助力乾县文化旅游事业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共展出唐三彩、彩绘陶、金银铜玉、石椁线刻画、墓室壁画等精品文物118件,精美绝伦的展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乾陵文化特色,生动再现了唐代开放包容的政治经济、生机勃勃的文化风貌和丰富多彩的社会场景,为研究唐代社会、经济、军事、文化提供了生动翔实的实物资料。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歌舞《送你一个长安》、舞蹈《丽人行》、旗袍秀等精彩的文艺演出。(B)⑩

新闻推荐

乾县:为7个县级名师工作室授牌

本报讯(何根虎记者宋超)3月24日上午,乾县教育局召开了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授牌大会,为该县7个县级名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据悉...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品读历史之旅暨梦回大唐·乾陵文物精品展”启动马俊民出席并宣布启动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