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智能防盗让铜川民警有了“千里眼”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范斌娟记者李成龙)5月25日11时许,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姬某报警电话,称其电动车被盗。不到4小时,民警便追回被盗车辆,这得益于铜川公安免费给群众电动车、摩托车上安装了智能防盗系统。

记者了解到,接到报警后,正阳路派出所教导员石海强立即带领辅警冯刚、殷坤等人赶到现场。据报警人姬某反映,其被盗的电动车购于1月,并免费安装了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提供的智能防盗系统,能够对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定位。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让姬某上了警车,打开其手机上的定位追踪系统,利用手机导航,一路驾警车沿铜川新区鸿基路向南追踪。追到咸阳市三原县陵前镇安前村附近时,民警发现了被盗电动车在公路上行驶,立即停车进行抓捕。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副局长和林告诉记者,为推进铜川新区平安建设,针对辖区摩托车拥有量大,极易成为侵财目标的实际,为有效遏制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件的发生,从2018年开始,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引进物联网技术,为1000余名群众免费安装了电动车、摩托车智能防盗系统。安装智能防盗系统后,车主在手机App上可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15秒刷新一次车辆位置,精确定位,同时车主可在App上设定启停告警、断电告警、位移告警、震动告警、低电量告警等。车辆被盗后可利用App拨打110电话报警。

新闻推荐

建言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赵建)近日,三原县政协召开十五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三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县政协...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防盗让铜川民警有了“千里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