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你拒执,我拘传,永寿法院强力抓执行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1-0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王宁 摄

本报讯(记者 吴红)为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近日,永寿法院开展集中约谈被执行人专项行动。该院20余名法官干警兵分两路,前往多个执行地点,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实施搜查、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

当日的专项行动中,执行法官来到耿某所在地,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耿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法官与其交谈后,耿某仍拒不配合。随后,耿某被拘传到法院,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耿某讲法明理,明确告知如果此次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拘留罚款。迫于法律的强大威力,耿某夫妇迅速筹措资金,偿还了全部欠款。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是一名公职人员,公职人员苏某欠夏某16000元,夏某曾多次催讨欠款,但苏某却一分未还。无奈之下,夏某将苏某诉至法院。经调查,苏某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可在判决生效后,苏某仍不肯还款。在申请执行人夏某提出申请后,依法对被执行人苏某进行拘传。最终苏某承诺七日内偿还所有欠款。

据悉,此次行动中,该院共拘传被执行人4案5人,其中执行完毕2件、执行和解2件。(F)(2)

新闻推荐

第二届世界饮品大会闭幕 陕西永寿县获得“中国柿酒之乡”奖

本报讯(见习记者廉晶)10月25日,第二届世界饮品大会在古都西安顺利闭幕。在闭幕式现场,颁发了国际园艺青年创新奖、“中国...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拒执,我拘传,永寿法院强力抓执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