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提升医疗服务 助推脱贫攻坚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专家来咸阳市开展健康扶贫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0-3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联国 记者 薛璐)10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银行组织的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医疗队专家来咸阳市开展医疗培训和现场手术指导交流活动。

22日-23日,医疗队分三个医疗小组,分别深入咸阳市北部山区永寿、长武、旬邑三个县,由加拿大医学专家劳埃德·史密斯、尼古拉斯·维维安、詹姆斯·亨利·斯旺、圣地亚歌·卢纳等举办专科医学专题讲座,开展普外科、心脏内科、妇产科医疗业务技术培训,并开展现场手术指导及业务交流活动。全市各二级以上医院外科、妇科、心脏内科主任、骨干医师以及永寿、长武、旬邑三县各医疗单位有关专科医生约6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并参加了医疗业务活动。

讲座过程中,各位医疗专家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不时与大家开展互动,并详细回答提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现场手术指导和查房指导过程中,专家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给在场的医务工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咸阳市卫计工作者向加拿大专家介绍了全市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工作的主要情况,加拿大医疗专家对咸阳市围绕“让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要求,着力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得病,通过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险四重保障确保贫困人口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等健康扶贫政策表示高度赞赏。

活动结束后,永寿、长武、旬邑三县医务工作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正值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关键时期,加拿大医学专家继承发扬白求恩精神,不远万里,来到咸阳,深入咸阳市北部三个山区县,开展医疗扶贫活动,此行带来了目前国际上外科、妇产科、心脏内科等疾病治疗最先进的医学理念和最前沿的技术,这种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精神,对促进中加医学交流有着积极的意义,更加激励咸阳市医疗工作者不断弘扬白求恩精神,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爱岗敬业,真情奉献,积极投身健康扶贫工作当中,为推动健康咸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加拿大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医学技术精湛,医疗设施先进,同时,在医疗专家队伍中活跃着一群“当代白求恩”,常年来华为中国病人义诊并举办讲座,致力于提升中国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成立8年来,坚持一年两次组织医疗专家到中国,给患者治疗,给医生举办医学讲座,并现场指导手术,为中加医学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4月,中国银行加拿大分行根据部行扶贫队提出的要求,积极与加拿大当地主要医疗慈善公益机构对接,经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引荐,选择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作为项目合作伙伴,于10月到咸阳开展医疗培训和现场手术、查房指导。(G)(2)

新闻推荐

荒地变药田 农民脱贫有“良方”

稿件来源:赵雅芳□新华社记者赵雅芳霜降过后的这几日是采收中药材的最佳时间,王洪业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地里忙活。自家的30亩...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医疗服务 助推脱贫攻坚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专家来咸阳市开展健康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