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一往无前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1-0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彬州法院设立“执行法官和您问答专栏”

本报讯(记者 吴红)为了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不断推进,近日,彬州法院推出“执行法官和您问答专栏”,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执行工作相关问题,分期通过各类媒体向群众解答。

“法院是判案子的,咋还拘留人、抓人。”“人民法院对妨害民事诉讼的当事人、案外人及其他人员可以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情节严重还可能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尤其在执行阶段,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拒不协助等违法行为均可能被司法拘留,情节严重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拒不履行的可能被处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有暴力抗法、伤害执行法官、干警行为的,可能会被根据相关罪名处以更为严重的刑罚。”在第一期推出的热点中,法院围绕群众提出的“法院是判案子的,咋能拘留人、抓人?亲戚有个案子在法院,都执行了半个多月了,还没给钱?我去了两次,办案法官总是找不见,他肯定是躲我……”等多个问题详细进行解答。

据了解,设立专栏旨在保证群众能认识了解理解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同时,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法院执行工作宣传员,为构建和谐社会,诚信新彬州尽一份力。(F)(2)

永寿法院“约谈+释法”震慑被执行人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近日,永寿法院召开被执行人集中约谈大会。会后,负责案件的承办法官结合具体案情对被执行人进行分案释法,旨在有效运用法律强制手段震慑被执行人,敦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会议介绍了全国法院系统,在执行活动中与各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机制的运行情况,并结合法律规定详尽告知了在场被执行人,如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将会采取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对情节特别恶劣者,还将依法追究拒执罪,原本简单的民事纠纷也会转化成刑事案件,不仅对被执行人本人,更可能对其家属产生一定影响。希望在场人员能够清醒认识到法院执行工作的严肃性,告诫大家切勿心存侥幸,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共同维护法律权威。

释法过程中,被执行人纷纷意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可能将触犯刑法的后果。在场的被执行人都表示,愿意想办法筹措资金。同时,对未到场的被执行人,该院将集中采取搜查、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相关义务。(F)(2)

三原法院专项行动再掀执行攻坚浪潮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近日,三原法院开展“决战决胜执行难,亮剑三原在行动”专项执行活动,再掀执行攻坚浪潮。

当日上午,该院召开战前动员会,明确了行动的时间、目标、内容、工作措施等,并要求执行干警抓住关键环节,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积案、难案,全力以赴打赢决战决胜仗。动员会后,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开展工作。在三天的专项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给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敦促其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找人、谈话、调查、拘留。

据了解,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该院通过专项执行行动的开展,集中力量,打出声势,力争以最好的成绩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F)(2)

新闻推荐

有企业要给上百家自媒体交保护费,有的“黑公关”年收入数千万元—— 揭秘自媒体“黑公关”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 乌梦达 樊 攀 陈 旭

每年维护上百家自媒体,单价从每年5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不交钱,就可能被黑。”一家汽车行业公司负责人吐槽。近年来,自媒体...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往无前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