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以“互联网+”促进政务服务快捷化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28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桦)近年来,永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互联网+”功能,着力疏解群众办事多次跑的“堵点”,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推进了政务服务快捷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永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一网通办”平台功能,公布四办清单1429项,其中网上办604项、一次办343项、马上办391项、就近办91项,梳理完成了102项最多跑一次“高频事项”和6项“不见面”审批事项,在全县全面推广13项常用电子证明和“掌上咸阳通”政务服务APP的运用。

全面推广手机APP客户端等多元化服务。对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网络、收费电视和纳税服务等事项,推广手机APP客户端等多元化服务。在县城区域实行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全程网上办理,基本实现24小时终端服务,用数据信息的“快捷化”换来了群众办事的“便利化”。

以争创“零投诉”营商环境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营商环境的“晴雨表”转化成提升行政审批的“进度表”,全力打造企业开办“一条龙”服务。企业办照由原来的二审一核,减少到受理、审核、发照一次性完成,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公章、开户许可证平均用时1个工作日。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服务区,实现“前台接件、接办分离、内部运转、部门联办”综合窗口模式,用行政审批的“减法”,换取企业群众幸福感的“加法”。

为实现“只进一扇门,办完所有事”的政务服务新目标,全面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审批人员由60人精简到10人,人员精简率83%,审批材料精简30%,时间压缩50%。目前,共有18个部门、35个窗口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用服务的“加速度”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度。(B)⑦

新闻推荐

永寿两新党组织吹响“红色集结号”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刘妍)近期,永寿县两新党组织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吹响复工复产“红色集结号”,着力发挥党组织战...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以“互联网+”促进政务服务快捷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