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监”守疫线“卫”你而战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17 07:21   https://www.yybnet.net/

张刚 王文娟

1月24日(大年三十)至今,永寿县卫生监督执法所全员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25名监督员毅然奔赴在全县19个医疗机构,30余家公共场所,40余家企业。虽然人手紧缺,但他们一个顶两个,专业的业务水平、齐心协力攻克困难的韧劲,使得一个个任务被顺利拿下。在副所长张刚的带领下,卫生监督员深入医疗卫生机构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流程、应急预案、医疗废物处置……大家就是这样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为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防线而努力工作着。

1月26日深夜,接到一个紧急电话:“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咱们的一线人手不够,局党委交给你们一项特殊任务……”12名监督员分为两个组轮换坚守着永寿县的底角沟和永寿南高速口两个交通要塞,对过往的每一个人测量体温,询问健康情况和近期旅居史,面对未知的情况,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意味着更大的风险,他们也很害怕,但他们要守好永寿县的健康大门,他们不能后退。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硬仗越往前,平均一个班组每天查控车辆260余辆,查控人员450余人,劝返车辆20余辆,劝返人员30余人,从晚上八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一守就是12个小时。

卫生监督执法所王永峰,好几天夜班值守连轴转,超负荷的持续奋战,他的老毛病高血压又犯了,头冒虚汗,差点儿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他边缓缓地从口袋掏出降压药边说:“现在正是防控的关键时期,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G)(2)

新闻推荐

一本溥心畬先生藏书的闲话

喜欢常逛旧书店的人都知道,买旧书不像买新书。买旧书随机性很大,能买到什么,主要靠碰。因为不确定会碰到什么,逛旧书店总有一...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监”守疫线“卫”你而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