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张玲侠,巧手编织幸福梦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0 07:44   https://www.yybnet.net/

翟武鹏 本报记者 马沅聪

在永寿县渠子镇五龙头村,有这样一户贫困户,走进她家,干净整洁是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一间屋子里摆放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格外吸引眼球,这些手工艺品的制作者便是张玲侠。她虽然身材矮小,但人如其名,心灵手巧、勤快能干,上灶下厨、刺绣扎花、料理家务样样精通,里里外外都被她操持得井井有条。

张玲侠家共有四口人,丈夫先天性聋哑,自己从小也患有侏儒症,身高不足一米,虽然夫妻俩都是残疾人,但她从不气馁,“虽然咱先天有缺陷,但只要肯吃苦,一定能把日子过好。”通过村上连续几年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已于2018年脱贫。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村“四支队伍”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了解到张玲侠在闲暇之余经常制作一些如纸灯笼、刺绣民间虎夹、虎头猫枕、手工布鞋、鞋垫等手工艺品,就联系动员她参加了手工串珠培训班,并成为永寿县“指间花”手工艺品合作社代加工人员,在提升手工技能水平的同时,也为其自主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4月22日,驻村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更是帮其开通了网络直播,每天策划拍摄抖音,打造销售网红,通过自媒体平台宣传传统手工布鞋、鞋垫、刺绣等手工艺制品。由于她没上过学,不认识字,驻村帮扶干部便请来陕西槐之乡农业有限公司经理李倩为她手把手辅导,传授直播技巧,邻居的姑娘也帮她同客户交流,渐渐地,张玲侠的网络直播间走上了正轨,自直播开通以来,仅两周时间粉丝量由200人增长至2400多人,咨询的客户500余人。

谈及今后的打算,张玲侠说:“我要借助这个平台,带动更多的残疾姐妹和留守妇女共同增收致富,我也有信心把手工艺品做得更好,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B)⑧

新闻推荐

群众心中的贴心人 记永寿县店头镇徐家塬村第一书记杨双晓

本报记者袁森提起第一书记杨双晓,永寿县店头镇徐家塬村村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为人低调朴实、一心一意干工作,扎实驻村帮扶...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时不识月 张叶2020-06-02 10:14
评论:(张玲侠,巧手编织幸福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