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综合施策加强水旱灾害防御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09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萍)近期,永寿县全面排查梳理防汛安全隐患,全力抓好河道巡察、水库防御、值班值守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各项防汛准备,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科学编制河流水库防御预案。接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及时对县管水库进行实地调研和科学论证,编制完成河流水库防御预案,并印发各主管单位。预案涉及一般洪水、超标准洪水、河流水库抗震预案等,均符合县情,切实做到遭遇特大暴雨洪水时防御有方案、预警有人员、抢险有措施、撤离有路线。

加强防御宣传及业务培训。及时组装3辆宣传车,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巡回宣讲,印发宣传资料1.8万份;结合“安全生产月”及防灾减灾日等有利时机,采取新媒体与传统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心广场,各镇办、村组集中开展山洪灾害应急、避险、逃生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万多份。按照水利部“三个责任人”网络培训要求全县已参训39人,培训率100%,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和业务培训,提高了全县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组织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演练结合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实际,设置抛石护基、人员救护等9个科目。

强化监测预警平台维护。按照向管理要效益、向减灾要成效的工作思路,采取“以管代培”的方式,加强监测预警信息化平台建设。截至目前,累计投资20万元,更换预警广播16处,维修视频会商系统8处,更换视频会商系统设备3处,有效保障了异地会商和信息发布。

落实防灾减灾巡察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各类信息传达,建立了值班工作QQ群和微信群,强降雨期间及时发布各类雨情、水情和领导批示12次;严格巡查管护工作,分3个批次对全县13条河流、14座水库、9座淤地坝及3个水电站进行了全面巡察,督促落实撤离河道耕作和放牧人员120人次。 (B)⑦

新闻推荐

永寿安排部署业绩考评

本报讯(宋娟妮)8月19日上午,咸阳市永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业绩考评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了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综合施策加强水旱灾害防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