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走进敬老院情暖老人心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0-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下午,震龙小学的老师带领着一众学生代表,来到了桃州镇敬老院,既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舞蹈和武术节目,也挥舞扫帚替老人们打扫干净了周边卫生,当天,活动赞助商宝雅电动汽车的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带来了大米、鸡蛋和水果……

“敬老院在哪里呀?"“老人们会不会喜欢我们的舞蹈啊?"……活动即将开始,孩子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但上车之后,他们立马恢复了安静,规规矩矩地在座位上坐好。

很快便抵达了敬老院。正式表演前,激动又有点小忐忑的孩子们都积极地做着热身运动。“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伴随着音乐声的响起,舞蹈节目开始了,优美的舞姿和感人的情节让老人和其他孩子都看得目不转睛。接下来的武术表演,再度收获了掌声阵阵,孩子们闪转腾挪,又是舞棍棒,又是翻跟头,老人全都兴致勃勃地观看着……

节目刚结束,孩子们便又忙活开了。看!六(5)班的熊金玲在给老人家捶背,四(2)班的巫美婷拿起扫帚招呼小伙伴“扫地喽",都可谓“干劲十足"。除了“干活"的,还有陪爷爷奶奶谈心的——“爷爷在这里过得好不好?生活得怎么样?"一本正经的孩子们个个都像是“小大人"。这时,一位老师走过来,告诉孩子们礼貌的问法可不是“爷爷几岁了",而应该是“爷爷高寿了",孩子们立马举一反三,爷爷也笑呵呵地告诉可爱的孩子们他今年已经97岁啦。这个过程中,宝雅电动汽车的工作人员们也在忙碌着,他们将带来的物品码放整齐,并且关切地询问着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状况,面对老人们的连声道谢,他们则一直表示“没关系,都是应该的"。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孩子们依依不舍地跟老人告别,69岁的曹先春忍不住夸赞道:“这些孩子可真好啊!还来给我们按摩,老师教得好!"

(晏勤勤)

新闻推荐

“春蕾计划”情暖贫困学子

近日,县妇联妇儿工委主任程少勤等人到东亭乡中心小学开展“春蕾计划"助学活动。活动中,县妇联一行分别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树立阳光心态,克服困境,努力学习,靠知识改变命...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赛出风采赛出水平2016-10-17 00:00
评论:(走进敬老院情暖老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