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市交警支队开展“2017畅行 高速—6号”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0-23 23: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围绕“十九大”期间交通安保工作这一中心,扎实开展“2017畅行高速—6号”集中统一行动。全市交警顶风冒雨,突出重点、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强化督导,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车辆3700余台,查处、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00多起,保障了宣城市境内多条高速公路路畅人安。

领导跟班作业加强督导。行动日期间,支队负责人及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宁绩、沪渝等高速公路及沿线道口交警服务站、执勤点进行巡查,对各大队勤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在收费站查看了相关大队对大客车、危险品运输车盘查登记台帐。

联勤联动,排查治理隐患。各大队将以集中整治为契机,加强“一路三方”沟通协作,联勤联动,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10月16日,高速二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广德服务区以及S214上跨桥施工地段等道路隐患点,与业主单位、路政部门共同研究了整改解决办法。10月16日,溧黄高速公路宁绩段99K+500M下行(往宁国方向)霞西隧道进口边坡施工现场发生塌方,接到险情报告后,高速三大队主要负责人立即赶往塌方现场并会同高速路政、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等部门及时处置险情,协力排除安全隐患。

科学调整确保整治成效。各大队按照支队部署,将警力事先编组,分为服务区整治组,道口拦截组,各大队负责人全部到一线指挥,重点检查长途客运班线车辆、旅游包车、重型货运车辆、危险物品运输车及改装拼装车辆等。重点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停车、违法停车上下客、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遮挡号牌、反光标志被遮挡或污损、警示标牌配备不符合标准,货车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加装后射灯和灯光信号不全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整改一起。

强化处置保障路面畅通。高速各大队结合辖区天气变化情况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科学配置警力装备,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高速各大队根据支队部署,及时调整勤务安排,将管控时间向夜间和凌晨延伸,加大对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密度,加强夜间、凌晨等事故易发时段的管控。同时强化路面管控,科学安排部署,最大限度地控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指挥中心24小时值守,充分发挥视频巡检作用,统一指挥,精准调度。高速六大队专门召开会议,对十九大交通安保决战决胜阶段再部署、再动员,重点就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安排。

广泛宣传加强预警提示。高速一大队依托宣城东执法服务站,开展秋季“温馨提示一分钟”宣传教育活动,该大队还邀请宣城电视台记者现场报道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本报记者谢文静)

新闻推荐

宣城市高速交警妥善处置一起涉嫌绑架案件

本报讯10月3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在岗执勤期间,妥善处置一起涉嫌绑架案件,成功抓获4名涉嫌绑架犯罪嫌疑人,解救人质1名,有力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和社会安全形势。当日22时16分,市公安局...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交警支队开展“2017畅行 高速—6号”集中统一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