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广德新闻 > 正文

老有所为 点亮夕阳红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8-16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敬波本报通讯员 冯笛 杨梅

炎炎夏日,广德县桃州镇景贤社区花园新村小区里,一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得热火朝天,粉刷墙面,清理垃圾,清扫道路……“志愿服务虽然累,但很开心。 ”72岁的志愿者裘正秀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作为景贤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裘正秀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不仅乐于助人,还积极参加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前不久,裘正秀自掏腰包粉刷楼道墙面等,赢得居民一致点赞。

花园新村小区是广德县首个开放式管理试点小区,有居民约1100人。为推动社区文明创建,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今年4月,在共建单位县委宣传部指导下,社区成立“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党员、业委会成员、楼栋长、退休干部纷纷加入,从刚开始的五六人很快发展壮大到 40余人。“为文明创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都很乐意。 ”年过六旬的志愿者马晓萍说。

记者了解到,“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每周都会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经常上门慰问鳏寡孤独老人,监督劝导社区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在志愿服务队的努力下,广大居民更加注意保持环境卫生,从路面到巷道、角落,从外墙到居民院内,从路灯到楼道线路,少了乱堆乱放,多了干净整洁,处处清爽明亮,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广德小骑士在全国青少年马术锦标赛上夺冠

本报讯8月4-5日,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举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马术锦标赛上,宣城市广德县震龙小学青少年马术队13岁队员陈雨辰...

广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排查无照经营2018-08-08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老有所为 点亮夕阳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