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各地农商银行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9-06 14:3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许梦源

本报通讯员王祥陈斌陈红

“古人有云: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有幸地接受到贵行的资助,千言万语道不尽感谢。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用青春的毅力与激情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开学伊始,颍东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收到了这样的一封感谢信,让他们既感动又欣慰。

写信的是家住颍东区正午镇程圩居村的小程,他今年考上了四川外国语大学,然而高额的学费却让他的大学梦显得遥不可及。正当一家人为此犯愁时,颍东农商银行开展了“2019年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为当地十位考上大学的学子每人捐赠了5000元现金,小程正是获得捐助的其中一员,这笔捐款帮助他顺利跨入了心仪校园的大门。多年来,颍东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帮助当地百余名贫困学子跨入高校大门。

多年来安徽省各地农商银行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爱心活动,尤其关注本地贫困学子的生活与学业,通过多种方式为其提供捐款和物资,尽可能地让孩子们不再被物质条件绊住求学的脚步。

广德农商银行也常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不同于以往发布文档形式的“募捐倡议书”,今年秋天,该行通过H5形式向全体员工发出捐款号召,还特别制作了捐款二维码方便职工捐款。截至9月3日,全行募捐已达到298笔,金额合计42284元。同时,通过对接市义工联,广德农商银行的八位员工还主动对接了8名困难学生,为其提供一对一帮扶,已累计提供了1.3万元帮扶捐款。

8月30日上午,青阳农商银行“金秋助学 让梦远航”爱心捐赠仪式也正式启动,这已是该行自2013年以来第7次举办助学活动,累计为当地236名贫困学生提供62万元的爱心捐款;灵璧农商银行也于近日开展“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活动,会上,该行行长与定向资助的学生进行了见面交流,并为1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爱心捐款两万元;

亳州药都农商银行通过共青团亳州市委员会希望工程捐助10万元,并与共青团亳州市谯城区委员会联合开展“圆梦大学”活动,为当地贫困学子捐助20万元;颍淮农商银行开展“爱心圆梦捐资助学”捐款活动,全行500余名员工参与捐款,共募集资金104650元,将全部捐给贫困学子,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该行自2013年以来已累计捐献款物600余万元。歙县农商银行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当地歙州、紫阳两家最大的寄宿制学校,向入学新生赠送脸盆、毛巾等生活用品2000套。此外,该行许村等支行还利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等机会,为同学们送上贴心的学习用品,鼓励大家新学期继续奋发向上、学有所为。

除了高校学子,安徽省农商银行还将爱心助学向下发展,进一步关注小学到高中学段的孩子们。广德农商银行近期以微信公众号形式发布“你知道广德还有多少上学困难的孩子吗?”一文,呼吁社会关爱当地困难学生,获得许多爱心人士的积极反馈,纷纷联系该行希望通过捐衣、捐物、捐款等方式资助贫困儿童,该行已与当地义工联、妇联等机构联系安排捐款对接事宜。

凤阳农商银行于近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点亮微心愿——2019贫困家庭儿童微心愿发放仪式”,该行认领了当地杨村镇1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的微心愿,自行车、溜冰鞋、足球、书桌……当孩子们领到自己许愿的礼物时都激动不已,家长们也纷纷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激之情。该行也被共青团凤台县委员会授予2019年微心愿圆梦活动爱心单位称号。

新闻推荐

为企业维权 千里之外广东“打假” 广德市市场监管跨省打假,涉假产品金额达361万元

晨报讯两次赴广东省开展打假工作,共查获涉嫌侵犯受害企业安徽亮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亮亮科技公司”)注册专用...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地农商银行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