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广德行用活定向降准资金 练就提振实体经济“真功夫”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9-27 11:51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人民银行从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广德农商银行在该项政策实施以来,全面响应驰援实体经济、实行减费让利的政策号召,不舍昼夜、扬鞭奋蹄,有效释放增量资源,充分发挥了金融“源头活水”作用。

深耕本土,着力在提振实体经济上下真功

定向降准的政策,无论是对于县域农商行还是民营和小微企业来说都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新形势,新变化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服务实体经济提出了新要求,广德农商银行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保持合理贷款增长同时,继续扩大有效小微信贷投放,牢固把控“做小、做散”的信贷投向,整合该行点多面广的服务优势,继续下沉管理和经营重心,着力在提振实体经济上下真功。

截至2019年8月末,该行贷款余额83.64亿元,较年初净增10.45亿元,居全县金融机构市场份额首位。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54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48.47%。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速49.8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0.38个百分点;户数5134户,超出上年同期2455户,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全面达标。

聚焦聚力,着力在践行惠利让民上练苦功

该行始终严格按照“商业可持续保本微利”的原则,从降成本、破难题出发,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让利惠民,取得明显成效。为区别客户实际风险情况,进一步提升差别化利率定价能力,该行于年初推出了《广德农村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管理暂行办法》,根据企业对该行的忠诚度、抵押物,以及对该行的贡献度等指标进行综合测算,实行了一户一测的差异化贷款利率定价方式,大力减轻企业财务负担,缓解企业的融资成本。

今年五月,定向降准政策实施以后,该行又再一次对贷款利率进行了大范围调整,重点降低了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切实利用低成本资金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通过各项让利举措的实施,经综合测算该行为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达6000余万元。

砥砺前行,着力在推进改革创新上用实功

引流金融资源,精准适宜的信贷产品必不可少。广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认真贯彻领悟各项金融政策,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因地、因企、因人推出金融产品。

线上+线下,小微企业申贷易。在大数据驱动和科技赋能下,广德农商行顺势而为、创新求变,针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该行于今年5月推出了“金农信e贷”产品。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线上申请贷款,实现从贷款申请到贷款自动到账全流程指尖操作,足不出户便能随借随贷。

信用+担保,小微企业获贷易。该行积极采用 “不动产抵押+其他补充担保措施”的组合担保方式,提高抵押率,解决企业足额贷款问题。创新贷款品种,如应收账款、存货、机器设备、林权、子女担保等,着力解决企业无抵押担保贷款难问题。并在贷款发放过程中注重对企业第一还款来源的分析判断,在第一还款来源覆盖充分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公司治理完善、履约记录良好的优质企业适当提高信用贷款比例。与此同时,“续贷”、 “三类贷款”业务、“银政担”以及“税融通”等新型贷款品种不断推陈出新、逐步完善。

回归本源,着力在升级金融服务上做细功

回归本源,客户走访常态化。该行始终致力于构建新型银企关系。主动对接当地优势产业,结合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深入开展客户大走访,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该行已对全县400余家企业实行了 “大走访、大拜访”活动。无论是该行存量客户还是他行优质客户亦或是僵尸客户,凡是名单内的客户均要求相关部门及网点与其进行有效对接,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营销。

绿色通道,小微企业办贷快。优化审批流程,下放审批权限,减少不必要审核环节,明确每个环节的时限要求,提高贷款审批效率。自2019年开始,微贷中心在总行领导的指示下,改变以往一周一次贷审会的上会流程,固定每周二、周四开两次贷审会,大大提高了办贷效率。另外,调整基层网点服务职能,单户1000万(含)以下贷款可在网点发放,无须划转总行;下放审批权限,调整信贷业务授权,根据网点负责人的经营管理水平、风险控制能力实行差别授权,有效缩短客户贷款审批时长。通过多点发力、协同推进,真正实现小微贷款快审、快批、快贷。

政策引领,创新金融供给。央行资金“直通车”试点是项投放精准、利率优惠的货币政策。该行作为人民银行“再贷款”工具的扶持对象,充分运用此项工具,落实上级要求,响应群众期盼,主动对接,密切沟通,精诚合作,创新服务,实实在在地为乡镇发展提供“真金白银”,与其携手打造更加美好的金融生态乡镇。 唐诗颖

新闻推荐

情理法并重促和谐 记广德市四合乡人民调解员周大贵

记广德市四合乡人民调解员周大贵

广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以节为媒晒丰收2019-09-25 06:58
评论:(广德行用活定向降准资金 练就提振实体经济“真功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