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官的使命担当 追记“全国模范检察官”、安徽省广德县检察院原监所检察科科长徐明书 ■ 吴贻伙 查丹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0-13 07:2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7月5日,安徽省广德县(现为广德市)会议中心,以皖南花鼓戏形式拍摄的微电视剧《最后一笔党费》首映式在这里举行。

该剧以已故“全国模范检察官”、安徽省广德县检察院原监所检察科科长、驻看守所检察室原主任徐明书为原型,再现了这名基层检察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形象。徐明书用充盈的四十八载岁月年华,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追求,一名检察官的使命和担当。

2013年下半年,组织安排业务成绩突出的徐明书任广德县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同时兼任驻县看守所检察室主任。当时该县检察院监所检察工作在宣城市目标考核中倒数第一。

几年来,凭着执拗劲,徐明书让广德县检察院监所检察工作打了一个“翻身仗”:2015年至2017年,该院监所检察工作在宣城市检察系统对口业务考核中连续获得第一。

2016年8月14日,一份肺癌晚期诊断书暂时中断了徐明书逐梦的脚步,他不得不离开工作岗位入院治疗。

2018年端午节前夕,同事王俊敲开了徐明书的家门,给他送去大家的问候。

2018年6月18日,端午节这天,皖南小城广德一片祥和。王俊拎着院里干警包的30个粽子来到徐明书的家,然而,让他悲伤的是,与病魔作斗争的徐明书已经在当天凌晨永远离开了大家……

2018年7月2日上午,广德县检察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刚刚痛失丈夫不久的朱友花。“他把最后一个月的工资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党组织,这是他的遗愿。”朱友花边说边抹泪。

经办人员在接过这4545元特殊党费时,哽咽不语,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徐明书家里目前的窘境。近两年的治疗,早已花光了他们所有的积蓄,而这些钱则是徐明书最后一个月的工资。

2018年11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联合召开表彰大会,表彰“全国模范检察院”和“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干部”,徐明书被追授为“全国模范检察官”。

新闻推荐

安徽省农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金融知识送上门 科普服务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许梦源通讯员谢琰)9月以来,安徽省各地农商银行在省联社的组织下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官的使命担当 追记“全国模范检察官”、安徽省广德县检察院原监所检察科科长徐明书 ■ 吴贻伙 查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