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广德 > 正文

芜湖医疗专家沪上机场接同胞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7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欢迎您回家。”“肚子饿不饿?这里有面包和坚果。”……每当有安徽籍旅客走近虹桥机场入境大厅的登记点,安徽卫健组的感控专家倪明珠就上前温言询问。在她看来,辗转归国的同胞颇为不易,“尽快登记检测,送他们早些回家。”

46岁的倪明珠是芜湖市二院院感管理部的副主任。3月17日,她接到“守国门、迎同胞”的任务,18日就赶赴上海,21日正式驻点虹桥机场。“卫生、公安、交通等多部门合作,把归国同胞接回家,实现安全的闭环转运。”

据介绍,在上海机场的安徽卫健组共19人,分布于虹桥、浦东两大机场。他们需要确保入境赴皖人员安全返回,以及机场工作组人员的安全防护。倪明珠已经对公安、交通等部门的临时同事进行了培训,“隔离服的穿脱顺序、口罩面罩的正确佩戴等,最需要强调的是之前少喝水、不要喝饮料。”

“我是今晚6点的班,等全部航班都到达后下班,估计要到明天凌晨。”这段时间以来,倪明珠每天穿着全套防护服,工作7、8个小时。工作地点在T2航站楼,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16个区的登记台摆在一起,在旅客出关之后为其服务、引导。

倪明珠告诉记者,归国旅客在飞机上已进行过一轮的初筛,有疑似症状者会留在上海。其他旅客则根据其出发地的风险等级,在护照上分贴“黄标”和“绿标”。“我们安徽籍的旅客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询问情况后,不管黄标绿标,都会送回户籍城市。车辆送至省内的2个点,合肥和广德,其他地市再从这两处接人。”

倪明珠回忆说,这四五天,她每天能接待十几位安徽旅客,芜湖的一共四五人,大多数是留学生。在暖心服务的过程中,一些细节让她印象深刻。“有一位准妈妈,有身孕4个月,已经有早孕反应。她是从印尼回来的,神情很疲惫。她自己说,看到‘安徽’两个字觉得特别亲近,再看到我们都想哭了。”

还有一位2001年出生的留学生,从澳大利亚回国,中途也换了好几趟航班。“小伙子说看到我们就放松了,还从口袋里拿出一包润喉糖,说‘机场人员辛苦了,请你们吃糖’。然后我们指指防护服,双方都笑了,那个感觉真好。”

昨日采访结束时,倪明珠说,由于政策的调整,所有国际航班将统一停靠浦东机场,她也将换阵地了。“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预计值勤一个月以上。”记者从芜湖市卫健委获悉,这次参与外地机场联防联控的芜湖医护共6人,上海机场、南京机场和合肥机场各2人。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姚莉:主动请缨 为爱“逆行”

本报讯近日,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为首批被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其中,瑶海区人大...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坚守一线保畅2020-02-26 07:12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医疗专家沪上机场接同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