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今年宣城市旅游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3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宣城市旅游工作亮点频出,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783.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1.15亿元,增幅分别为全省第二、第三。预计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3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0亿元。国庆期间,全国各大媒体刊发多篇报道,聚焦宣城旅游。

旅游项目建设成果多。全面推进“旅游升温战”,宣城市入选省旅游项目库项目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150.53亿元,预计到年底可完成投资200亿元;市重点调度旅游项目69个,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43.98亿元,预计年底可完成投资65亿元。亲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一期已经投入运营,红楼梦文化园项目、旌德灵芝健康小镇等重点项目进展迅速。按五星标准建设的金陵大饭店等一批高星级主题酒店项目落户宣城。

全市旅游产品品质优。制定印发《宣城市旅游景区品质提升工作方案》,建立2018年全市景区品质提升项目库,全市共计146个景区提升项目,计划投资13.94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8.86亿元。对现有56家A级景区进行复核,开展全面培训。加快推动大云岭、敬亭山、查济、太极洞、青龙湾等5A级旅游景区创建培育工作,查济景区5A创建景观质量评估汇报片已通过省旅发委初审。

旅游“一号工程”成效显。编制《宣城市“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印发《“皖南川藏线”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加速“皖南川藏线”建设开发。沿线新增旅游公厕40余座、停车场30余个、观景平台20个、公路交通标识标牌300余块、驴友驿站7个、沿线居民改水改厕近2000户,新增一批景点、自驾游营地和最佳摄影点。“一主两辅七循环”的道路建设方案已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预计到年底完成投资1.8亿元。今年国庆七天,全线过车量破80000辆,人民日报、安徽日报等媒体持续关注报道。

旅游品牌形象提升快。组织参加全省“1+N”央视拼盘宣传;推出“游宣城不得不”系列旅游产品,全媒体发布季节游、特色游线路20余条;8篇故事作品在“安徽旅游故事创作大赛”获奖,6地入选“研修安徽”十佳精品线路,10地入选安徽20条最美乡村旅游路线。全年持续开展“节庆营销”“精准营销”“反季营销”“互动营销”“事件营销”“全民营销”“惠民营销”,旅游营销“九进”活动有序推进。成功主办2018长三角古道旅游大会系列活动,积极推进长三角旅游一体化。

旅游智慧服务走在前。市县两级旅游大数据中心全部建成。在全国旅游系统率先开通“旅游信息综合应用平台”,设置营销评估、市场监管、旅游质量、产业发展、热点追踪5个模块,有效提升旅游管理和服务能力。全省率先开通掌上“旅游厕所导航服务”系统,为游客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全省率先推进3A级景区视频监控接入旅游产业监测中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在全省率先发行电子版旅游一卡通(宣城旅游年卡),采用人脸识别和动态二维码技术,实现“一机在手,游遍宣城”。(许昕)

新闻推荐

国网旌德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降损”发力

近日,国网旌德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北乡配电队长党员刘纲的带领下,在运检、营销专业指导下,对10千伏三溪113线进行实地普...

旌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旌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宣城市旅游工作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