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旌德新闻 > 正文

众人拾柴火焰高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1-0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脱贫攻坚,要靠产业,这几乎是一个共识。没有产业支撑,脱贫就是一句空话,攻坚就会频频遇阻。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才能实现持续增收,从而彻底拔掉穷根。

但另一个现实的问题是:贫困地区基础薄、条件差,贫困人口文化素质偏低、生产能力偏弱,产业发展不易,扶贫产业更难。如何找准产业、发展产业是个难题。

旌德县通过成立产业扶贫联盟,凝聚起了脱贫攻坚“巨能量”。联盟通过发挥成员们各自的生产、技术、市场等资源优势,组团对贫困村、贫困户进行产业帮扶,在摸索中找到了一条适合当地的有效脱贫之路,起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效果,让贫困户、贫困村逐渐实现由外部“输血”到自我“造血”的全新转变。这一做法,值得各地各部门深思与借鉴。

再者,脱贫不是为了一时摘帽,要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旌德县产业扶贫联盟正是盯紧了这个目标,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让贫困户、贫困村掌握一技之长,自主解开了贫困枷锁,激活了发展的内在动力,真正拔掉了“穷根子”。

此外,还要值得警惕的是,产业扶贫绝不能“慌忙上马”,要在精准上发力,只有真正谋良策、下功夫、出实招,如此,才能将扶贫扶到“点子上”“根子上”,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新闻推荐

旌德举办健康论坛

本报讯(记者罗鑫通讯员陈卫军)为期3天的2018中国·旌德大健康论坛日前在旌德县圆满落幕。国内外3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

旌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旌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众人拾柴火焰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