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受伤梅花鹿误闯村庄 警民合力进行救助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旌德讯6月15日下午5时许,旌德县版书镇隐龙古村的龙山居农家乐老板娘方中枝,正在家里跟远在江苏昆山经商的儿子方国强视频通话。突然外面响起了狗叫声,这大白天的怎么狗叫得这么厉害?方中枝感到很奇怪,就一边跟儿子通着话,一边走出去看看怎么回事。方中枝刚走出去,就看到一只长得像梅花鹿一样的野生动物在前面跑着,两条狗在后面追赶着,把它的屁股撕咬得血肉模糊,后面还跟着村民方国明。

原来方国明刚才去地里干活,经过村里一口水塘时,看到这头野生动物跌落到水塘里去了,然后又爬上了岸,两条狗跟在后面追咬着。方国明怀疑这是一只梅花鹿,怕它出意外,就跟在后面,并报了警。

如果就这么任由梅花鹿乱窜,说不定会发生意外。方中枝看到村民方小牛家的院门开着,就挡在了前面。后有方国明,前有方中枝,慌不择路的梅花鹿一头钻进了方小牛家的院子里,暂时安全了。

接到报警后,旌德县公安局版书派出所民警和旌德县森林公安局旌阳森林派出所民警先后赶了过来,在村委会副主任方光亮等众多村民的协助下,大家抬着一只木头梯子,慢慢地把这头梅花鹿逼到墙边,然后将它的腿捆住固定在了木梯上,以便进行救助。

这只野生梅花鹿一只脚已经断掉,大家估计是在山上被扳弓夹断的。而且这是一只母鹿,肚子很大,应该怀有身孕。这些都使得这只梅花鹿不具备放生的条件,而旌德县也不具备救护的条件。

于是这只梅花鹿被连夜送到了宣城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助。由于警车装不下被固定在木梯上的梅花鹿,方国明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和民警一道,把这头梅花鹿送至宣城。

(特约记者曹小兵)

新闻推荐

三溪镇“以销定补” 助农增收

旌德讯为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强现代农业建设,引导农民以市场为导向优化种养结构,不断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多渠道...

旌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旌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凝腻净润话宣砚2019-05-24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受伤梅花鹿误闯村庄 警民合力进行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