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旌德 > 正文

旌德:建立省外务工人员信息台账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06 09:59   https://www.yybnet.net/

1月4日,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致全县人民群众冬春季疫情防控一封信》,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封信”倡导省外务工人员尽量不回旌德,留在务工地过年,如返旌要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或落地后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暂时居家。并要求,各镇、各单位、各企业要加强人员管理,在“两节”期间,减少不必要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出旌德。

“我正要到一个乡镇去检查省外务工人员台账建立的情况。”旌德县卫健委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程翔1月5日上午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旌德在防疫工作中采取网格化管理的模式,社区、村对本地省外务工人员进行摸排,要求对每一个人建立信息台账,了解其拟回乡的意愿。

程翔介绍,旌德倡导省外务工人员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但如果返回旌德也建议在务工地做了核酸检测后,带着7日内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回旌德。

此外,省外务工人员返回旌德前要向村、社区报备,如果没有在务工地做核酸检测,在回到旌德县后,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主动到旌德县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一般4到6小时就会有结果,返乡务工人员可以拿着核酸检测结果回到家中,并向村或社区的工作人员报备。如果返乡务工人员回到了家里,却没有做核酸检测,为了避免来回县城的麻烦,也可以到当地乡镇的卫生院采样,检测结果出来前暂时居家。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全国仅有的马克思雕像 为何珍藏在皖南小城

○保护雕像的梅大栋○梅大栋故居○珍贵的马克思雕像1924年,在东方大学中国学员的建议下,当时的共产国际共...

旌德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旌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林长治林记2020-10-09 23:32
评论:(旌德:建立省外务工人员信息台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