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云岭镇:“扶贫直通车”让脱贫走上“快车道”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28 23:12   https://www.yybnet.net/

在泾县云岭镇光明村,50岁的贫困户肖满平成了一名上班族,每月领两三千的薪水。“以前是借钱过日子,现在终于可以保家了。”肖满平感叹,由于爱人生病他一直无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种田养猪,一年收入仅一万多元,加上孩子上学,只能借钱度日。如今,他在家门口公司上班,不仅能照顾家里,每年还多出三万多元的收入,并成功脱贫。

肖满平上班的公司是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省级龙头企业。该公司还有一个身份——“扶贫直通车”基地,不仅帮助贫困户脱贫,还对接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增加集体经济,拓展扶贫产业链条。

“‘扶贫直通车\’基地通过三直三通助力脱贫攻坚。”该公司总经理王静华介绍,三直为直接收购贫困户的农产品,直接安排贫困户就业,直接与贫困户合作发展产业。据介绍,公司自2016年与云岭镇合作建立基地以来,共收购63户贫困户粮食近50吨;为59名贫困户安排工作,累计安排贫困户务工3300人次;吸纳中村村12户贫困户19.7亩、云岭村9户贫困户16.1亩土地参与产业种植基地入股分红,每亩每年固定分红400元;与新兴村40户贫困户合作,为每户年增收2500元。

三通为畅通贫困村销售渠道、畅通信息网络资源、畅通贫困村发展空间。该基地建成云岭镇“扶贫直通车”网络销售中心,在贫困村新兴村建成“云岭星火食品天猫旗舰店”,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帮助162户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并先后对接5个贫困村,对贫困村农产品实现优先收购、上门收购,已为贫困村长园村销售扶贫肉牛8万元。最值得一提的是对接了4个贫困村,畅通了贫困村发展空间。以贫困村新兴村为例,基地与该村合作入股发展莲子种植及加工产业,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不少于6万元;对接“一村一品”糯稻种植产业,成立泾县云岭星火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12户贫困户入社,还流转新兴村荒地用于种植景观农业。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关键。”泾县扶贫局副局长朱红说,“扶贫直通车”基地正是产业脱贫的典型。据悉,泾县重点培育实施“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贫困户”产业化经营模式,积极鼓励38家龙头企业、45家示范合作社、25家家庭农场,通过贫困户土地入股、收购贫困户农产品、带动贫困户务工以及扶贫小额贷款帮扶等途径,给贫困户带来收入,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泾县公安局 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

泾县讯今年以来,泾县公安局经侦部门重拳出击,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及散装汽油市场经营秩序,强化购销安全监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自今年9月份全省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泾县公安局经侦...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救助受伤的隼2017-12-27 16:43
评论:(云岭镇:“扶贫直通车”让脱贫走上“快车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