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王玮:肩负社会责任去奋斗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11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年轻就应该奋斗,在奋斗中不断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安徽吉昌护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的奋斗信条。这些年,90后的王玮稳扎稳打,从一个年轻的创业者成为如今小有名气的企业家,从一个刚出校门的愣头青成为肩负社会责任的县人大代表,在奋斗中,王玮迅速成长、幸福感满满。

2013年,王玮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由于大学期间展露出了出众的才华,他在毕业时获得了学校的邀请,成为了留校辅导员。毕业即就业,这是很多刚刚迈出校门的大学生梦寐以求的“香饽饽”,然而,不到半年时间,王玮就萌生了离意。

“没有奋斗的人生总有些遗憾。”王玮描述自己当时的想法,“就想去折腾折腾,本来就一无所有,因此也无所畏惧。”眼瞅着家乡泾县发展日新月异,王玮带着一颗赤诚之心回到了泾县。

2013年底,王玮着手筹办公司,但同时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一是资金有限,二是人才短缺。当时,国内高端、智能化护理设备十分稀缺,对应的企业更是屈指可数,王玮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以新兴的朝阳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创业目标可以得到政策上的支持,这是王玮解决难题的第一项举措,“创业应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全国都在扶持高新技术企业,这为创业青年提供了方向。”王玮的吉昌护理设备有限公司于2014年初正式投产,得到了当地县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厂房用地、资金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随后,王玮开始着手解决人才问题,他的首选目标是自己的母校。凭着大学期间积攒的人际关系,王玮的想法也得到了母校的大力支持,2015年他和中国矿业大学达成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期间还在成都建立了研发中心,为王玮的产品提供远程研发。王玮说:“高新技术产业需要不断研发和更新换代才能保持生命力,这样的合作关系可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在母校、政府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王玮的公司不断走上正轨,发展日趋稳定,满满的成就感涌上心头。这个过程中,王玮的眼界在开拓,社会责任感也不断提升。

2015年,王玮先后向家乡乡镇卫生院捐赠了医疗急救设备、向残疾人贫困户捐赠护理床,用自己生产的产品造福当地百姓。在泾县团县委组织的多次献爱心活动中,王玮积极参与、带头捐赠,资助贫困学生、帮助留守老幼。作为一名有梦想的青年,王玮出现在各种公益活动中,肩负起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如今,王玮还被推报为市青联委员,当选为县人大代表,这对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发展的企业需要回馈社会。”如今,这成了王玮的又一奋斗目标。

新闻推荐

高标杆 大手笔

泾县住建委现在异常忙碌。“春节上班后很少休息,晚上经常加班加点。”主持工作的重点局副局长沈宏权对记者说。同样忙碌的景象是,在县城的东西南北,道路、公园、游廊、停车场、公共厕所……众多项目...

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周会明印象2018-04-09 00:00
评论:(王玮:肩负社会责任去奋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