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以信息公示促发展提质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07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老伴前些年在方家冲设立了一家植物工厂有限公司,我们70岁了,都操作不了电脑,能否请您帮忙给我们指导指导企业年报操作,谢谢!”家住宣州区方家冲的余老研制科技种植已有多年,但不熟悉电脑操作。近日,他向市工商质监局打来求助电话。

2013年,企业年检和个体工商户验照制度被取消,代之以企业年报公示制度。该制度实施以来,市工商质监局企业监管科接到过很多像余老这样的电话,也接待过很多像余老这样的企业年报报送人。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有关要求,2017年12月31日前设立的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均要在2018年1月1日到6月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2018年5月30日这一天,宣城市共有12.7万市场主体参加2017年度年报,内资企业、外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年报率分别为85.61%、90.24%、85.73%、86.64%,宣城市在全省率先提前一个月完成了2017年度年报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工商质监局多点发力、多措并施,坚持“宣传到位、培训到位、指导到位”,全力做好2017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公示,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宣传到位,做到联络员短信全覆盖。“全力落实企业年报制度,我们义不容辞,虽然法律规定企业年报是企业自身义务,但是我们还是在宣传上下足了功夫,今年年报工作开始之后,我们结合大数据分析出的几个年报工作宣传最佳时间点,共分三批次,点对点群发短信3万余条,做到了对企业联络员年报报送提醒短信全覆盖,市场主体年报知晓率很高。”市工商质监局分管领导曹晓峰介绍道。

分类施策,注重年报工作战略指导。市工商质监局将年报工作当做一场攻坚战来打,注重战略战术,先对数量庞大的个体工商户进行年报宣传和指导,解决后期工作量大、系统拥堵等问题。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实施点对点电话指导,畅通与农业主管部门信息沟通渠道,双管齐下,解决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年报报送指导工作。在监管过程中,加强对长期不再经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实施摸底,形成工作台账。

注重激励,营造年报宣传比超氛围。建立工作微信群,加强对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年报工作的领导和调度。从三月份开始,实施每周年报数据总调度,对推进年报工作起到很大作用。同时,在各县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县市场监管局面对商事制度改革后体量激增、数量庞大的市场主体,克服基层执法人员少、年龄结构老化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全力落实年报宣传工作。泾县、绩溪县等提前45天完成年报目标任务,市局将其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还将对工作成绩优异的县区进行阶段性表彰,及时通报至当地政府。

“接下来一个月,我局将会继续做好年报报送指导和宣传工作,对确实失联又长期不再经营的企业纳入清理吊销范围,促进宣城市企业发展质量的提升,初步预计,今年拟吊销450户左右企业。”曹晓峰说。

新闻推荐

云岭镇构筑村级财务“防火墙”

泾县讯为进一步促进村级财务规范运行,近期以来,泾县云岭镇积极做好村级财务和涉农资金监管工作,多措并举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信息公示促发展提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