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程晓林:不忘初心守纪律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3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喂,老程,今天星期五,下午能提前到医院来吗?”电话那头无人接听。“估计老爸今天又来不了了,你都住院一个多月了,偶尔周末陪下你,他心却在单位。老爸这个人你是最清楚的,他是一心扑在工作上。”这一讲一应的是泾县琴溪镇程晓林的妻子和女儿。

程晓林是琴溪镇的一名老同志,主要负责纪检方面的工作,同事们在一起都习惯性地叫他“老程”。日前,老程的妻子在家中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县医院抢救,后转入宣城市人民医院就诊。目前虽脱离生命危险,但落下了右半身偏瘫,24小时需要护理。一边面对妻子需要有人护理,一边面对需要落实的纪检和扶贫工作,老程毅然选择了后者。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段对话。

老程的岗位在镇纪委,原本有3名工作人员,由于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上挂县纪委巡察办,现仅纪委书记和他两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工作任务繁重。老程的妻子生病后,他仍然工作不断,节奏不慢。为避免周末加班,他利用早晚走访贫困户,经常加班至深夜。镇领导和同事也提醒他,可以请几天假陪陪妻子,但老程坚持说:“我是从事纪检的,不能破规矩,要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再说省委巡视组转办的信访件要调查核实,扶贫省检工作由不得耽搁,只好让女儿多担当着点了,真的不行就请个护工,相信妻子也能谅解我。”一个多月来,老程没有请过一天假。在他的坚持下,巡视组转办的信访件现已全部办结。

其实,老程就是这么一个人。了解他的都知道他的为人,接受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本是一名村干部,在组织的培养下,成长为一名科级干部。应当不忘初心,牢记职责,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老程是这么讲的,也是这么做的。

新闻推荐

黄田村,一个人的黄金时光

□程云芬这里说的黄田村,是泾县黄田村,一个古老的村落。之前,我对这个古村落一无所知。去泾县,正是皖南的深秋。...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不老的宣纸2018-10-2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程晓林:不忘初心守纪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