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对接沪苏浙旅游资源 发展壮大旅游经济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0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绿林谷景区总面积1300亩,包括木屋度假村、农业观光、高空体验、水上运动、户外拓展等五大功能,目前共计投入人民币近8000万元,2017年正式对外营业,今年共接待游客近18万人次。2017年在华东旅游景区联盟举办的景区评选中,荣获“最佳景致漂流”称号,今年正式被批准为国家3A旅游景区。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主要立足于“三个助力”。

助力提升大桃花潭景区知名度。按照泾县县委县政府旅游发展规划和部署,充分利用紧邻桃花潭景区的地理优势,经过周密论证后,深度挖掘已有的自然资源优势进行开发,延伸了桃花潭景区的旅游链条,延长了游客在桃花潭景区的游览时间,丰富了游客游览内容和体验,成为桃花潭东入口的重要门户景区。

助力实现当地脱贫致富。景区所处的位置是桃花潭镇野鹿村民组,交通极其不便,村民出入难,生活收入不高。从2015年开始,首先畅通了野鹿村民组与外界联通的道路,实现了水泥路“户户通”;每年解决村民组40余人的劳动就业、60余人的岗前就业培训;开展定向扶贫,每年确定10户左右的扶贫对象,签订土特产收购协议,并适当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据不完全统计,村民组村民每年在公司可获得近120万元的直接收入。2017年6月,我们企业被评为“县级就业扶贫基地”。

助力弘扬传统文化。2017年4月,我们与江苏省半山书房文化公司合作,成功举办了首届绿林谷汉服礼仪文化节,这是我们积极对接沪苏浙发达地区旅游资源的成功尝试。通过着汉服、学汉礼、住木屋、游山林,吸引大批外来游客前往,达到了拥抱自然与弘扬传统文化的完美契合。今年4月,我们又举办了第二届绿林谷汉服礼仪文化节,吸引大批游客前来。

回去以后,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主动对标沪苏浙,争当民企排头兵,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环保、生态保护等长效机制,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和提升景区品质,力争2020年创成国家4A级景区。

新闻推荐

泾县法院优化机制 解决“执行难”

泾县讯为进一步提升执行案件的实际执行到位率和案件执结率,泾县法院通过完善制度规范、创新工作方法、整合司法资源,全面优...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接沪苏浙旅游资源 发展壮大旅游经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