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泾县新闻 > 正文

“就是捡破烂,也要让你把假肢装上!”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1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伍克兰在照顾儿子。伍克兰在照顾老伴。伍克兰在地里捡稻谷。

儿子突发车祸,躺倒在血泊之中,一份“病危通知书”让年近七旬母亲瘫倒在地。盛夏的深夜里,手术室的灯没精打采地亮着,母亲就那么坐在地上等了一夜,期盼奇迹的发生。

“截肢成功,您儿子的命保住了。”等了许久,手术室的门开了,听到医生的话时,母亲“哇——”地哭了出来。

这位母亲叫伍克兰,今年69岁,家住泾县茂林镇潘村,出车祸的是她的儿子吴道生。虽说子女不少,可由于家庭条件不好,本应安享晚年她还是一直在为生计操劳。

“两个女儿嫁人后,一直在上海务工,我和老伴还有儿子一起生活。”她说,因为经济条件差,又住在偏远的山村,给儿子娶媳妇是一直让老俩口头疼的事。

家里条件简陋,但是一家人都比较勤劳,生活上总体也过得去。

伍克兰的老伴吴九子今年73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为了照顾老伴,伍克兰在外干活都带着他。眼看着父母的年纪大了,吴道生也不方便出远门,就一直在附近接一些木匠的活干。

平静的生活就这么被无情地打破了。那是8月12日中午时分,吴道生准备去青阳务工,但当骑车经过322省道云岭中村路口时,突然被一辆农用车撞倒在地。当场,他就昏迷了过去。

三天后,吴道生醒了过来。又过了几天,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腿没了知觉。

经了解,肇事司机家住泾县黄村镇,虽说家里有辆农用车,但这也是家里唯一值钱的物件。更令人唏嘘的是,他的父母已经年过八旬,一家子在村里也是有名的困难户。

知道了肇事者家里的条件后,伍克兰抹了抹眼泪,接受了现实。

为了多攒点钱给吴道生安装假肢,数月以来,这位年近七旬的母亲每天起早贪黑,到收割过的农田里捡些掉落的稻子,运气好的时候一天能捡个十几到二十几斤。平日里,一家人的生活很是简单,一碗寡淡的青菜,一碟自家腌制的咸菜,加上白米饭,就是一顿像样的饭了。

“就是捡破烂,也要让儿子把假肢装上!”伍克兰说,医院根据儿子的年龄和假肢的使用寿命,说这辈子家里至少要准备20万元,虽然是一笔巨额的数字,但自己会一点点攒起来……

新闻推荐

开放社区矫正中心

12月11日上,泾县司法局举办了首届“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截止10月底,泾县社区矫正对象在册137名。社区矫正工作...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就是捡破烂,也要让你把假肢装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