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烟熏火烤老人不慎休克 民警及时救助挽回性命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泾县讯6月11日中午,泾县公安局桃花潭派出所民警在扑灭一起荒野火灾时,成功将一名被大火浓烟熏烤致休克的老人从死亡线上拉回。

当日中午12时许,泾县公安局桃花潭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辖区合溪村山上发生火灾。接警后,桃花潭派出所民警、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处弃种荒田所生的杂草、灌木着火,田野上空浓烟滚滚,火借风势,火苗蹿起几米高。民警、辅警不怕危险、不畏艰难,利用树枝等工具奋力灭火。经过一番搏斗,终于将大火扑灭。

在救火过程中,民警发现一名女性老人面部朝下趴在田边草丛里一动不动,民警多次大声呼唤,老人始终没有回应。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老人翻过身来,发现老人面部紫绀,已处于休克状态。民警立即用草帽煽风等方式对其进行急救,慢慢的老人清醒了过来,民警又及时将老人送医治疗。

经了解,老人是当地居民张某某,当日,其在田间烧荒时,因起风导致大火蔓延,不慎引燃周边杂草、灌木。因灭火受累、被烟火熏烤以及过度惊吓等原因,老人不慎晕倒休克,幸亏民警发现及时,才将老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王龙王响宁)

新闻推荐

太平全境解放

1949年5月,皖南全境解放,中共皖南区委员会、皖南区人民行政公署成立,辖屯溪市和芜当、宣城、池州、徽州4个专区。图为中华人...

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熏火烤老人不慎休克 民警及时救助挽回性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