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泾县 > 正文

500多家省内茶企 齐聚一堂“泡”好茶 2021第十四届安徽茶博会下月举办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4-2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将于5月14日至17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共计4.3万平方米,设主展馆、8号馆两大展馆,共有十大展区。届时,将有超过1200家采购商前来茶博会参观采购。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乌龙茶、各类有机茶等将悉数亮相。

展示安徽好茶 500多家省内茶企齐聚一堂

安徽省是全国十大茶叶主产省之一,在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全国茶叶重点区域发展规划》中被列为重点省份。全省共有10个市50余个县(市、区)产茶,茶相关从业人员300多万人。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全省茶园面积由2015年的255万亩,增长至2020年的316.32万亩,增长24.05%。茶综合产值达到477.32亿元。茶叶出口量、出口额分别稳定在6万吨、2.4亿美元水平,分别列全国第二、第三位。

本届茶博会以“中国徽茶 迎客天下”为主题,展览面积共计4.3万平方米,设主展馆、8号馆两大展馆,共有十大展区。其中主展馆设立乡村振兴、安徽茶叶、省外名茶、境外名茶、茶空间等展区;8号馆设立茶科技、茶酒茶食茶饮、茶机械、茶叶包装等展区;在主展馆外,还设立了茶文化、茶科技长廊展区。

除传统安徽四大名茶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太平猴魁、祁门红茶外,白云春毫、都督翠茗、泾县兰香、黄金芽、石台硒茶、东至云尖、岳西翠兰、桐城小花等区域公用品牌将在茶博会上全部展示,亳州花草茶也将首次在茶博会上亮相。经初步统计,有超过500家省内品牌茶企齐聚一堂,汇聚头春新茶,为市民奉上一场茶香盛宴。

汇聚八方名茶

30多家省外境外茶企参展

茶博会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3届,成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茶叶行业品牌展会,每届均吸引境内外省内外众多茶企入驻。本届茶博会目前已经有广西六堡茶、广东陈皮茶、福建福鼎白茶、湖南安化黑茶、台湾高山茶等12个省外境外区域的3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产品涵盖了全国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乌龙茶、各类有机茶等。

记者获悉,目前已经确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家专业采购商,届时将有超过1200家采购商前来茶博会参观采购。

另外,为了更好地促进爱茶市民到会参观,引导现场采购,大会承办单位还将于5月5日起,面向合肥市民陆续发送70多万张茶博会参观券和1000份购茶优惠抵用券。

打造云上茶博

线上销售徽茶产品

本届茶博会继续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办展模式,优化茶博会官网平台,通过3D虚拟化的形式,搭设“云上茶博会”展馆,以VR全景展现,构建整个展馆多角度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展示茶博会线下全部参展茶企茶产品。通过设置“云交易”、“云直播”、“云展示”、“云促销”四朵云,实现全天候“云上逛展”,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相约”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首次与电商平台拼多多合作,开设线上销售渠道,依托平台流量支持,通过展示、直播、促销等形式线上销售徽茶产品,并在展会主展馆乡村振兴展厅设立直播间,以参展茶企为主体,实现茶产品线下与云上的互通销售。目前“云上茶博会”正在积极建设推进中,将在5月14日茶博会开幕式上进行线上运行启动仪式。

弘扬徽茶文化

设置乡村振兴展区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本届茶博会在主展馆专门设置了乡村振兴展区,集中展示茶村、茶企在产业帮扶、助农增收等方面成果。展示之外,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围绕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进行高峰论坛。

据介绍,本届茶博会将首次开展美丽茶村报送活动,目前全省共有10个市的161家茶村报名,最终评选出20名“首届安徽美丽茶村”。

同时,展会期间,将联合中国茶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茶产业T20峰会暨生态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峰会将邀请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全国农技中心、中国科学院、安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行业内著名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为振兴徽茶产业、促进生态徽茶建设献计献策。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新闻推荐

72岁老中医拿到驾驶证 只有科目二补考一次,其他科目都是“一把过”

近日,72岁的汪国芳老人拿到了自己的C2驾驶证,他也是泾县首位70周岁以上拿到C2驾驶证的人。从科目一到科目四,汪国芳老人只有...

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0多家省内茶企 齐聚一堂“泡”好茶 2021第十四届安徽茶博会下月举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