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绩溪法院拘留抚养权纠纷案件被执行人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7-11 14:11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 7月4日,绩溪县人民法院对一起争夺子女抚养权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邵某进行了司法拘留。

案件的申请人程某与被执行人邵某原是男女朋友关系,分别居住在绩溪县毗邻乡村,俩人于2010年6月认识后相恋并共同生活,2013年5月14日生育一子。孩子出生后,一直居住程某的父母家中,就近接受学前教育。后因各种原因双方产生矛盾,程某与邵某于2017年3月分开各自生活。分开后,双方对于共同生活期间的财产及小孩归属问题一直达不成合意,2017年9月5日,程某向绩溪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法院审理期间,邵某从幼儿园擅自将小孩接走,全然不顾孩子正在接受学前教育将孩子藏匿,导致矛盾升级,焦点问题更加突出。

法院经审理认为:从有利于子女的健康成长出发,以不改变原来生活学习环境为宜,判决由程某抚养,邵某每月支付生活费。

判决生效后,邵某并未将孩子交给程某抚养,子女的抚养权问题成为执行内容。

法院执行包括对以金钱为给付标的的执行和行为请求权的执行等方面。行为请求权的执行,只要当事人具备行为能力,就具备了履行能力,一般不存在无履行能力的问题,被执行人对法院执行要求消极对待的行为属于抗拒执法,严重的将构成犯罪。因人身权不是物品,不同于物权等其他权利,法院不能也不允许用强制手段将未成年人送还到有监护权的一方,只能让无抚养权的一方履行交付义务。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数日,执行法官从有利于孩子成长等方面对邵某进行苦心劝导,被执行人邵某均不予理睬,绩溪县人民法院遂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了司法拘留,促使其尽快将被抚养人送到程某手中,让判决落到实处,维护法律文书的既判力和严肃性,让孩子有一个更加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胡东陆)

新闻推荐

打通“生命通道”

天雷滚滚,漫天闪电,一场大暴雨突袭而至。公路漫水、山体塌方、交通受阻……一个个令人揪心险情接连出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绩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绩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绩溪法院拘留抚养权纠纷案件被执行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