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临溪镇合作社带来带贫减贫新气象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从去年起,政府就鼓励我在这儿干活,一年下来收入近2万多元,今年老伴也打算加入一块干,口袋里有钱了,日子自然就越过越好。”在绩溪县临溪镇周坑村鸿利蔬菜合作社,贫困户程某正小心翼翼地捆扎蔬菜,当被问及务工情况时,程某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据了解,去年鸿利蔬菜合作社通过申请成为临溪镇就业扶贫基地,带动周坑村5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为切实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临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逐一走访调研镇域范围内种养殖合作社,搭建扶贫就业基地,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积极就业,打通先富帮后富“最后一公里”。同时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模式,其中溪东烟草种植专业合作社、鸿利蔬菜合作社作为就业扶贫基地发展典型,为贫困户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解决了多数贫困户工作难找、技能不强等务工难瓶颈,让他们真正在家门口领到了第一笔工资性收入。

2019年,临溪镇针对部分贫困户无力发展自种自养到户产业的现实情况,鼓励全镇70多名弱、半及丧失劳动能力贫困户入股临溪镇设施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现金入股+分红”产业扶贫合作协议,让贫困户参与合作社经营,构建贫困户与产业经营主体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他们稳定收益、长久受益,实现小康。

在草莓采摘季,临溪镇临溪村设施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基地,吸引了众多采摘游客。草莓采摘价,每斤能卖到30元。草莓下市之后,合作社就准备种植葡萄。该合作社负责人张卫东表示,按照往年结果来看,今年的收入也应该相当可观。即使出现恶劣天气、市场影响等意外情况,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也能收到兜底分红1000元以上。(吴睿)

新闻推荐

情系孤寡老人

端午节前夕,绩溪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扬溪镇石门村敬老院,队员们走进老人家房间,送上端午安康的祝福和牛奶、绿...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刘柳堤同志逝世2019-06-12 07:18
评论:(临溪镇合作社带来带贫减贫新气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