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向榜样李夏学习 《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在肥首发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31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上午,《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新书首发式在合肥召开。本次活动由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

李夏,曾任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中,突遇山体塌方,李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牲,年仅33岁。他先后被追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人民满意公务员” “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李夏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为了总结好宣传好运用好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安徽人民出版社与宣城市文联共同谋划、通力合作、积极推进首部反映李夏生平的报告文学作品,短短半年打造了这部高质量、创新性报告文学作品。值此李夏同志牺牲一周年,以此表达对他深深的怀念之情、崇高的敬仰之情。

《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分为生命来时路、追梦长安、情洒荆州、感天动地、追怀共五章,并配以李夏生前工作及生活照片,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笔触,感人的细节客观深入展示了李夏扎根深山8年,把信仰注入绩溪这片土地、用脚去丈量民情、用心去体恤民意,为民鞠躬尽瘁,执纪铁面无私,危难关头逆行的感人事迹。

全书深刻反映了李夏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将初心化作恒心,用生命践行使命的精神,不愧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标兵模范和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榜样。

据悉,这部作品不仅有传统纸质版,还积极运用新媒体呈现手段,将有声书、电子书、视频、媒体报道、报告会、舞台剧等多种传播方式进行整合,读者只需扫一扫,即可全方位了解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当天,主办方还向宣城市、合肥市等相关单位及代表赠送新书,广泛宣传学习李夏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 (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安徽省开通首家互联网医院门诊线下体验区

8月17日,安徽省首家互联网医院门诊线下体验区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门诊部率先开通,现场可提供健康咨询、在...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榜样李夏学习 《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在肥首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