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建平镇司法所积极履行基层立法联系点职责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7-19 12:08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郎溪县司法局建平司法所是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基层立法联系点。一直以来,为了履行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职责,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收集和表达人民意愿方面的基础作用,建平司法所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基层立法联络点建设,为省人大常委会精细化立法开通“直通车”。

提高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自觉性。该司法所充分利用村、社区法律服务微信群平台,组织代表、村社区干部学习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宪法》,使人大代表、村社区干部明确了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目的、意义,明确了立法联系点的职责任务、工作方式方法和努力方向,增强了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构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联系网络。为畅通基层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的渠道,该所从抓好村、社区联络员素质入手。通过明确联系点及联络员的职责和主要工作任务,对联络员的工作程序提出具体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对立法和执法方面的意见和呼声,带头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努力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打通民意“最后一公里”。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日常工作和司法所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法律服务微信群”建设形成民意收集网络,通过代表征询基层群众对法律法规修订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合力。同时,结合联系点工作开展了以司法所业务为核心的其他工作,借助联系点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作用,不断提高司法干警履行职务的能力和水平。(黄开军)

新闻推荐

改革之路 文明之花

改革开放40年,我参与和目睹了郎溪城乡的发展与变化,让我感同身受最多的就是城市变整洁、农村变干净、人们变文明。文明是发...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平镇司法所积极履行基层立法联系点职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