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农家唱响扶贫曲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鑫本报通讯员 陈林

“锣鼓一打喜洋洋,听我来把扶贫讲一讲;九大工程齐上阵,因户施策真精准;种植蓝莓100亩,产业扶贫是根本……”日前,宣城市郎溪县老艺人阳良记的“扶贫政策宣传”在姚村乡四青村唱响。喧嚣的人声、锣鼓声打破了农家村落往日的宁静,100多位农户聚集在村老年活动中心广场参加“脱贫攻坚大家谈”活动。

“四青村的‘大家谈\’是量身定制的,包括赏民俗表演、学扶贫政、找致富门路三项内容。 ”四青村党支部书记谢传江介绍,当晚通过舞狮子、玩旱船、腰鼓等生动的民俗表演和富有创意的扶贫政策说唱词,再加上贫困户代表座谈特色种养小微产业的创业心得,十分接地气地宣传扶贫政策,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四青村贫困户凤卫华津津有味地听曲,对未来充满期待。“以前我不太了解扶贫政策,今晚听了扶贫曲,看了演出,才知道县里有脱贫‘九大工程\’!回去还要告诉孩子,一起自力更生,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 ”

“我们村自然环境适合养殖原生态山羊,效益非常好。以前一直苦于没有资金,通过村里的民俗表演宣传,我才知道原来有金融扶贫政策,主动贷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现在养了60头山羊! ”四青村贫困户张丽峰说。

四青村通过将扶贫政策变成了艺人口中的通俗押韵的说唱词,将扶贫事迹变成了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的小故事,使群众听得懂、记得牢,拉近了与村民间的距离,也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 “以后每个月都会组织这样的宣传活动,从民俗表演入手,引出扶贫政策方法,激励贫困户靠双手脱贫,靠勤劳致富。目前,活动已经带动全村57户195人发展产业脱贫。 ”谢传江告诉记者。

据了解,郎溪县 “脱贫攻坚大家谈”活动于今年7月底在全县各乡镇开展,围绕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有计划地组织贫困群众利用农闲和夜晚时间,重点学习脱贫攻坚政策、开展技能培训等。目前,辖区内行政村共举办活动260余次。

新闻推荐

做吹牛 后果很严重 省工商局曝光2018年以来10条虚假违法

省工商局曝光2018年以来10条虚假违法广告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家唱响扶贫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