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宣城市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1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从文艺汇演到文化集市,从民间灯彩到书画活动,从传统戏曲到现代歌舞……春节期间,宣城市新春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市举办市级重点文化活动15项,包括新春文化晚会、首届少儿春晚、正月十五广场晚会、春节后赴商合杭高铁建筑工地送文艺演出。市一级下基层文化文艺小分队重点活动22项,包括进贫困村、进社区、进美丽乡村、进军营、进工地等,形式包括文艺演出、拍摄“全家福”、送春联、送“福”字、送图书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7场,各县市区开展“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乡村春晚45场。

多彩文化进万家。春节期间,宣城市群众文化活动基本涵盖全市各个行政村,主要依托各地城乡重点文化广场和基层各类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来开展,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为基层群众送上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盛宴,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1月17日,市区两级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在宣州区朱桥乡开展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义务为广大村民书写春联,新华书店赠送书籍,医疗专家免费义诊,为村民带来浓浓的节日祝福;1月31日,郎溪县飞鲤镇滨湖村文化广场,小马灯传承人张吉松带领小马灯表演队伍,舞起小马灯,用这种传统的民俗表演活动表达对新年的希望和对乡村振兴前景的祝福;2月8日,宣州区五星乡,100多人组成的跑马灯队伍在该乡敬老院,再现了《桃园三结义》、《龙门阵》等经典名段,让村民在家门口欣赏到当地节日期间最隆重的民俗文化表演。2月5日,宁国市港口镇山门村农民文化活动广场,女子舞龙队舞起《龙腾深海》等曲目,为新年增添浓浓的年味……

舞台演出好戏连台。1月21日,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承办,市教体局、市文明市建设办协办的金曲迎春——宣城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新时代新宣城”第二届市民新年合唱音乐会在宣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剧场上演。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合唱团、市文化馆美丽敬亭合唱团,为市民带来《游击队歌》、《歌唱祖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高水平音乐魅力;1月23日,广德县柏垫镇凤桥社区,举行“送文化年货”活动,黄梅戏、京剧、快板、葫芦丝演奏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接地气、有温度的文化活动,让村民不仅可以在身边看,而且愿意看,看了还想看;1月31日,郎溪县十字镇新和村村委会里热闹非凡,一场村民自编自导的“春晚”如期而至,歌舞、小品、相声,精彩节目接二连三,反响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宣城市各地还开展了广场舞比赛、拔河比赛、掼蛋比赛、竞走等一系列文体竞技活动。各地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等单位也相继开展了未成年人绘画展、知识讲座、表彰优秀读者、非遗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活动,并在节日期间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加大免费开放的力度,进一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本报记者刘畅)

新闻推荐

毕桥镇 多措并举“扫黑除恶”

郎溪讯近期以来,郎溪县毕桥镇多措并举,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通过悬挂“扫黑除恶”横幅、标语、张贴公告...

郎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郎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疲劳驾驶酿事故2019-01-29 10:18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19-01-25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