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田头“问诊” 抗旱减损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07 06:32   https://www.yybnet.net/

“要合理灌溉造墒促苗,适时进行补苗,做好除草、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工作”……11月5日上午,在郎溪县建平镇钟新村种植大户何汉林的油菜田里,县农业生产抗旱技术指导组的农技专家正在查看油菜的长势情况和土壤墒情,向他传授抗旱保苗技术。

41岁的何汉林今年种植53亩油菜,受持续干旱影响,油菜出苗慢,生长参差不齐,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了解到何汉林家的情况后,该县农业生产抗旱技术指导组的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他的田头“把脉问诊”。

“什么时间补墒,需要专家精确的指导意见。今天,农技专家来到这里让我放下了心。”何汉林笑着说。根据专家指导,何汉林当天就开始对自己的油菜田进行灌溉,及时补苗。

“油菜种植后,田间管理是来年丰收的基础。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在农户田里查看墒情,指导他们科学抗旱造墒。”郎溪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汪浩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密切关注旱情,继续加大抗旱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户合理调配水源,抗旱保苗。对于油菜未完成播种的,根据实际调整播种小麦;对于小麦播种后,必要时合理进行造墒促苗,力争秋播粮食面积稳定;对于确因旱不能播种的,引导适度季节性休耕或者明年开展再生稻种植。

据郎溪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中旬以来,该县遭遇持续干旱,对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为减轻损失,该县农业部门出台农业生产抗旱救灾技术指导意见,成立农业生产抗旱救灾服务领导组和技术指导组,组织143名农业技术人员下到种养大户的田间地头,开展抗旱入户专项指导,并对规模养殖场进行排查、算清水账,确保规模养殖畜禽饮水安全。同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技术明白纸等形式大力宣传抗旱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确保“少减产,不减收,努力在旱灾之年实现增收”。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投入抗旱人数2000人,各类抗旱设备1000台,总装机容量0.45万千瓦,抗旱用电51.87万千瓦时,浇灌面积2.31万亩。

新闻推荐

为骗保险故意肇事

郎溪讯(黄明琪)近日,郎溪县人民法院及时审结一起保险诈骗案,被告人李某某因故意制造假事故骗取保险金,构成保险诈骗罪,被法院判...

郎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郎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风雨姐妹情2019-08-28 00:34
评论:(田头“问诊” 抗旱减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