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不懈追凶十四载 陈年命案终告破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6-05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朱蔓妮

近日,宣州公安分局在宣城市局的直接指挥下,在广东、山东警方和郎溪县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多警联动、合成作战、奋力攻坚,成功破获一起发生在宣州区14年前的命案积案,一举抓获郎溪籍犯罪嫌疑人杜某、陈某华。

2006年9月7日7时10分,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宣州区孙埠镇建国村马家湾村民组宣城安达液化气站附近停有一辆红色桑塔纳出租车,车上有大量血迹,驾驶员趴在车内,可能被杀。接警后,市、区两级相关局领导立即率侦、技人员赶到现场开展勘验和走访等工作,确认此案为一起抢劫杀人案件,成立了代号为“9.7"专案的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

专案组认真细致开展了现场勘验,提取了相关痕迹物证,进行了大规模走访调查和线索排查,付出了大量艰苦努力,因受破案条件限制,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也成了时任专案组和继任刑侦民警的一块心病。但14年来,宣城市公安机关对此案一直高度重视,牢记职责使命,坚持紧盯不放,穷尽侦查措施,锲而不舍地持续攻坚。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公安部组织开展“云剑2022"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安徽省公安厅和宣城市公安局将此案作为攻坚行动重点案件,市局领导多次听取汇报,调度案件侦破工作,要求市区捆绑、资源共享、合成作战、同步上案。

2020年5月初,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基础排查、情报研判、比对鉴定等工作,最终确定郎溪籍杜某、陈某华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获此信息后,宣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靠前组织指挥,专题研究部署,组织精兵强将,制定抓捕方案。5月13日凌晨,专案组在山东省济南市和广东省广州市两地同步收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杜某、陈某华抓获。

由于该案历时14年,两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尚存侥幸心理、拒不如实交待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制定缜密的审讯计划,运用审讯技巧策略,与犯罪嫌疑人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经过30多个小时的审讯工作,在确凿的证据和强大的攻势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因经济拮据,于2006年9月6日晚乘坐被害人程某某驾驶的出租车至宣州区孙埠镇建国村马家湾组宣城安达液化气站路段时,持凶器对程某某实施抢劫,遭激烈反抗,怕罪行败露,遂将程某某杀死并抢走财物的犯罪事实。至此,一宗沉积了14年的命案终于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陈某华已被宣州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郎溪行支持口罩厂生产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成效显著,但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防疫物资市场热销。今年2月,郎溪智信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郎溪县...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神秘的沈家边2020-04-20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不懈追凶十四载 陈年命案终告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