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暖意融融住新居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2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没想到这么大年龄了,还能住上新房。”1月4日中午,天气晴好,郎溪县凌笪乡下吴村罗市村民组90岁的村民刘春芳一边领着记者参观一边念叨着,“现在住着暖和又安全,感谢党的好政策!”

刘春芳老人是低保户,丈夫去世后独居在两间平房里。因为房屋年代久远,去年梅雨季节,持续降水导致房屋四处漏雨。“当时她的床上、灶台边、堂屋里,摆满了接雨水的盆盆罐罐。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我们把她安排到其亲友家暂住。”该村扶贫专干王鹏告诉记者。

为了让老人早日住上放心房,去年8月,当地乡、村两级为刘春芳申报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8月下旬,工程队来到刘春芳家,带来了椽子、瓦等建筑材料,将屋顶翻新重建,原来两扇破旧的小木窗,换成了光洁明亮的铝合金窗,墙里墙外粉刷一新。去年底,刘春芳如期搬进新房,她逢人就说:“修房子6000多元,我没有花一分钱,房子修好了,住在里面还能多活几年呢。”

和刘春芳一样,该乡汤桥村禹村村民组村民岑传秀的房子也及时得到修缮。去年7月19日傍晚,一场暴雨之后,岑传秀家一间房子的屋顶突然坍塌。事情发生后,乡、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灾情,为她家申报了水毁房屋修缮项目。8月初,天一放晴,岑传秀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忙活了近一个星期,倒塌的屋顶终于修好了。“修房子花了1万元左右,政府补贴了2000元。”岑传秀说。

记者了解到,去年梅雨季节,凌笪乡境内持续降雨,部分农户房屋受损,凌笪乡对全乡汛期受损的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将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纳入当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对不能纳入危房改造计划的轻微受损房屋,运用危旧房修缮加固政策,通过农户自筹、政府补助进行修缮。当地住建部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及时上门进行技术指导。“我们共排查了6户,其中一户低保户纳入当年危房改造,另外5户落实了汛期受损房屋修缮项目,所有补贴资金已全部打卡发放到位。”该乡城建办工作人员夏存志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那些年,砍草为薪的记忆 ● 王延林

这个世界上总是鲜有两全其美的事。据家谱记载,早在150多年前,我的祖辈肩挑手提、拖儿带女历尽艰辛从湖北的天门县辗转来到...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流动车嗨翻美食节2020-11-07 00:37
评论:(暖意融融住新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