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安徽公布冷链食品安全执法典型案例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13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冷冻食品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烤肉店进口冷链食品无消毒证明、售卖无中文标签冷链食品被罚100万元……1月12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公布了一批冷链食品安全执法典型案例。   

牛肉汤店的冷冻牛肉 无有效消毒证明等材料

2020年12月17日,宣城市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阿旺牛肉汤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汤店有16.88公斤巴西生产的冷冻牛肉,现场不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材料。执法人员现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巴西冷冻牛肉及相关设备予以查封。

经调查,2020年11月21日,该汤店从南京某食品有限公司购进213.71公斤进口巴西冷冻牛肉(生产日期2020年3月13日,保质期24个月,注册代码385)。采购时该汤店未查验巴西冷冻牛肉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材料。截至案发,其店内尚有未销售完的16.88公斤上述冷冻牛肉。当事人经营无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二)项规定,已构成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的行为。郎溪县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如下处罚:1.责令改正违法行为;2.罚款15000元。

九田家烤肉店涉嫌违反

进口冷链食品购进防疫措施

2020年12月22日,宿州市砀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九田家烤肉店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烤肉店后厨操作间内冰柜存放的进口冷链食品,现场无法提供产品进口货物报告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随货同行销售单据。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进口冷链食品采取强制措施。

经调查,至案发时,该烤肉店共购进进口冷链食品284.72公斤,剩余16.15公斤,货值金额34716.12元。该烤肉店涉嫌违反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严格规范进口冷链食品购进销售贮存使用防疫措施的通告》的相关规定,砀山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商行购进50箱冷冻猪肚无“四证”

2020年12月11日,合肥市庐阳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对位于合肥某小学对面一辆冷链货车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车内有50箱无中文标签冷冻猪肚(规格:10公斤/箱),现场未见进货票据、“四证”(追溯凭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该局执法人员现场对涉案食品依法予以扣押。

经调查,该批猪肚为庐阳区赤华白肉商行从南京某冷链市场采购,采购时该供货商未能提供“四证”。另该批货物外包装标签的英文内容显示该批货物产自俄罗斯库尔斯克州,生产日期分别为2020年8月和9月,无生产批号。当事人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的肉类等行为,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2020年12月17日,庐阳区市场监管局依法立案调查。

便利店经营超过保质期冷冻鸡肉鸡爪

2020年8月13日,芜湖市南陵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南陵县江航便利店冻库进行检查,发现9个批次计180公斤进口冷冻鸡肉鸡爪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现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冷冻鸡肉鸡爪予以查封。

经调查,上述冷链食品于2020年4月从南京某批发市场购进,因购进单据已遗失,无法核查具体购进数量。上述冷链食品对外销售价格为24元/公斤,当事人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冷链食品货值金额为4320元,违法所得无法确认。当事人经营超过保质期冷链食品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的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南陵县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如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经营的冷链食品12箱180公斤;2.罚款20000元。

售卖无中文标签冷链食品被罚100万元

2019年12月31日,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安徽味知轩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在该公司冷库内发现500箱冷冻牛肉(标签标注BRASIL INSPECIONADO等字样)、523箱冷冻猪耳朵(标签标注FROZEN PORK EARS Origin spain ES等字样);在该公司生产车间水池中发现1300公斤已拆箱浸泡的冷冻牛肉(标签标注BRASIL INSPECIONADO等字样)、600公斤用上述冷冻牛肉加工制作的熟制牛肉。上述冷冻牛肉及肉制品,被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予以依法扣押。

经调查,上述涉案冷链食品无中文标签、无合法来源证明、无检疫合格证明文件标志,当事人使用涉案冷链食品加工制作肉制品货值金额100500元,获违法所得3237元。当事人涉嫌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未按规定对采购的涉案冷链食品进行检验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项规定。

2020年8月31日,淮北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如下处罚:1.给予当事人警告;2.没收涉案冷链食品及肉制品;3.没收违法所得;4.罚款1005000元。

新闻推荐

第十三届茶博会圆满落幕 ■吸引超过6.2万人次参观 ■累计交易对接金额19.15亿元

本报讯8月31日,2020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茶博会吸引了超过6.2万人次参观,累计交易对接...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公布冷链食品安全执法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