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管教诈骗钱财被批捕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2-07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彬)铜陵人章某因涉嫌盗窃被关进宣城市看守所,期间和宣城人江某关在一个房间。江某先释放,章某让他给家人传话,没想到却引狼入室。江某利用章某家人的信任,用两个手机号自己分演两种身份,冒充管教人员多次诈骗章某家人钱财,而章某直到半年后释放回家才知道家人被骗。12月1日,江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释放回家方知家人被骗

2016年2月,市民章某因盗窃在宣城市看守所待了半年后被释放回家。回到家后,章某的妻子蒋某和父亲均问章某,宣城市看守所里有没有个“黄干部”,并说给了管教“黄干部”钱,让其“关照”章某。章某很纳闷,他不认识什么“黄干部”啊?经仔细询问妻子和父亲,他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2015年8月份,有位自称是宣城市看守所的“黄干部”给章某家人打电话,帮章某传话。之后,该“黄干部”以自己可以帮助章某减刑等理由,先后4次让章某家人汇去活动经费11600元。

章某仔细回想,2015年8月份曾委托和自己关在一起的江某给家人传过话,却不是什么“黄干部”。章某知道家人被骗了,于2016年3月向警方报案。

冒充管教人员诈骗钱财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立即立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章某的妻子、父亲的通话记录和短信记录,发现有两个电话号码与章某家人联系过。通过查证,两个号码都是江某办理的,多次打款的账户也是江某一个人的。民警判断,江某就是诈骗嫌疑人。

经查,江某,男,28岁,安徽宣城人。2007年因盗窃被判刑。2015年因涉嫌盗窃被抓和章某关在一起。

确定江某为嫌疑人后,警方立即对江某展开抓捕,没想到江某此时正关在宣城市看守所。2017年11月18日,江某从宣城市看守所释放并被带回铜陵。经过审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江某不得不如实交代了诈骗章某家人的犯罪事实。

案件还要回溯到2015年。2015年8月,章某和江某都因涉嫌盗窃被关押在宣城市看守所,江某和章某由此结识。江某释放时,章某委托江某给家人传话并给了妻子蒋某的电话。江某出来后,自称是“黄干部”给蒋某打电话,将话传到。

江某出来后,一直无所事事,所以经济拮据,于是就想找点钱花。他歪脑筋一转,心想何不从章某的老婆身上骗点钱花花。江某继续冒充宣城市看守所内管教“黄干部”给章某的父亲发信息,称章某在看守所里无聊,想买点书看。章某父亲二话没说给“黄干部”汇去600元钱。

600元钱很快就被江某花光了。江某一看钱这么好骗,于是他又办了一张电话卡,然后冒充是被“黄干部”捞出来的人,给章某家人打电话说自己和章某被关在一起的,是被“黄干部”捞出来的,称如果想把章某捞出来或者减刑,就找“黄干部”。章某的父亲听说后果然主动联系“黄干部”,希望他能帮忙关照章某。江某于是继续冒充“黄干部”和江某家人联系,先后三次以需要活动经费为由,骗得11000元。章某家人被骗4次后,觉得有点可疑就没有继续汇钱。直到章某释放,一家人才知道被骗了。

新闻推荐

宣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冒充管教诈骗钱财被批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