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法治宣传要让群众喜闻乐见■张志勇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如何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笔者认为,要在充实法治宣传队伍、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增强法治宣传内容针对性三方面下功夫,让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进一步充实法治宣传队伍。法治宣传要有实效,得充分考虑到群众的生活实际和多元化需求。如今信息化、数字化程度高,智能手机、电信网络等普及率越来越高,那么法治宣传队伍不仅要包括法治素养高、法律知识储备丰富的专职人才队伍,也可吸纳一些技术性人才、文化性人才,制作一些法治宣传为主题的动画、动漫、微信、微博、微视频等,创作群众爱看的法治舞台剧、小品等。

进一步拓宽法治宣传形式。法治宣讲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印发法治宣传材料,举办法治宣传主题活动,进行“机关集中学法月”法律知识测试等等,宣城市法治宣传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多从群众角度出发,创新普法形式,让法治宣传更活泼、更通俗,让群众易于参与。如将法治故事融入到皖南花鼓戏、皮影戏、剪纸等传统文化中,利用微信、网站等媒体举办法治知识有奖竞答,开展我身边的法治故事有奖征文、漫画创作等。

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内容的针对性。法治宣传内容,不仅要有法律政策解读、法律知识系统性宣传,还应抓住新闻热点、关注百姓切身利益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如在校园内,可多宣传一些防止校园欺凌、警惕校园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法治宣传效果好不好,得看群众满意不满意。法治宣传群众是否喜闻乐见,还得多听听群众的反馈意见,以便及时更新和改进法治宣传形式与内容,以达到人人尊法、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目的。

新闻推荐

“群众关注什么,我们就公开什么”——2017年宣城市政务公开工作综述

■乌文峰汪劲鹏“群众关注什么,我们就公开什么。”2017年,宣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治宣传要让群众喜闻乐见■张志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