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回家的礼物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2-1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无论春运旅途多么拥挤多么漫长,在一个个匆忙的身影旁,总能见到大包小包的行李,里面装着为团圆时刻准备的礼物。回家的人儿背着这份沉甸甸的爱,为的是亲人脸上那幸福的笑容。

给女儿带了最爱吃的梅子

2月7日下午4点多,44岁的程祖传从火车站出来,步子迈得很大。天快要黑了,他还要转车回位于宣州区洪林镇的家。

“很想女儿,已经大半年没见到了!”他是一名电焊工,常年辗转在全国各地的建筑工地上干活,和17岁的女儿仅靠电话联系。他说自己不善言谈,每次和女儿打电话,问的最多的就是生活费够不够,学习怎么样,从来没说过自己很想她。

在淮南做工的他,这次回来前,特地去超市买了女儿最爱吃的梅子。“小姑娘什么都不喜欢,就爱吃这个!”他拿出梅子,脸上露出宠爱的笑容。

和往年回家的心情不同,程祖传这一次在喜悦之余还有些焦虑。

“孩子今年下半年就要高三了,我不好再出门打工了,但是我也不能不挣钱……”他向记者透露,他和孩子的妈妈已经离婚,孩子虽然跟着他,但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外打工,孩子只能由近80岁的爷爷奶奶照顾。快到高三这样的关键时刻,他觉得自己应该要多陪陪女儿。“最好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这样我既能挣钱又能顾到她……”程祖传介绍。

带点特产让兄弟姐妹们尝尝鲜

一列火车到站,拥挤的出站口,吴宗宏一家很是醒目。除了背在身上的儿子,他和妻女每人都拎着大包和箱子。因为常年在外打工,吴宗宏将一家人都带在外面生活,他到哪里,家人就带到哪里。所以,春运于他们来说,就像一场迁徙。

“家里父母早就不在了,可是每年还是要回来。”虽然在外打工已有20多年,但吴宗宏一开口,还是浓浓的“宣城味”,“家里还有兄弟姐妹在,回来和大家一起团聚,才更有年味儿!”

吴宗宏的行囊里,给兄弟姐妹们带了打工地杭州的特产——藕粉等吃的。“不是什么贵重东西,就是给他们尝个鲜!”吴宗宏说,他们一家常年在外,家里的老房子多亏了兄弟姐妹们照看。

今年回家,吴宗宏还想让兄弟姐妹们帮他留意家门口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小儿子今年7岁了,快到上小学的年纪了,他不想让孩子再跟着自己东奔西跑,他希望安定下来,让孩子好好上学。“哪怕工资比外地低一点,活累一点,都行!”他说,自己是油漆工,也是一名老驾驶员,还很爱学习,一般的活儿都能干。

听记者说市里正月里有很多专门为返乡人员举办的招聘会,吴宗宏很有兴趣,表示一定要去看看。

新闻推荐

属狗市民年初一起可免费游龙川等55家景区

本报讯属狗的市民本命年收获旅游大礼包了。宣城市旅发委2月8日对外发布信息:自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属狗游客可免费畅游宣城55家旅游景区,5A景区龙川也在其中。据介绍,参加此次惠民优惠的55家景...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家的礼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