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孙埠镇:“筑巢引凤”打造“家居特色小镇”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5-14 10:41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宣州区孙埠镇以“项目立镇”为理念,以“五大发展行动”为引领,以“工业突破年”为抓手,大力推动孙埠工业集中区转型升级,为打造“家居特色小镇”提供重要支撑。随着“精品家具园”项目的落户,孙埠工业集中区已进入高标准开发建设时期,面对这来之不易的机遇,孙埠镇坚持“园区筑高地、招商选优资”理念,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启动产业链招商,让热土成为名副其实的“凤巢”。

园区筑高地:精准定位,要素保障

“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园区是承载项目、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2017年孙埠工业集中区完成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和总规、控规编修,规划面积2.36平方公里,由木材园区和粮食园区两大板块组成。截至目前累计入园企业达3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9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家。

项目建设方面,2018年一季度新签约项目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个,投产项目2个;征迁方面,新增征地150亩,协调好已征未利用的200亩土地矛盾,2018年土地预报批111.26亩,土地指标竞买保证金已全部缴纳到位;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园区内部两条支路施工便道已入场施工,预计2018年全年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总投入将达1.5亿元,计划完善园区内电力、通讯、燃气、及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孙埠工业集中区的扩建和优化为“精品家具园”项目筑牢高地,为打造“家居特色小镇”保驾护航。

招商选优资:产业驱动,提质增效

孙埠镇根据区委、区政府对孙埠工业集中区木材家具、家居建材和家居用品的泛家居产业发展定位,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奔赴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地主动寻找符合产业发展定位的项目,做到招来一个企业,促进一个行业,招来一个项目,成就一个产业。

该镇一方面摸底调研园区木制品生产企业,开展闲置、低效和批而未供土地专项清理。提高木制品初加工准入门槛,对规模小、技术含量低、产出效益差的企业进行腾笼换鸟。对于保留的木制品企业进行改造提升,引导其向精、深加工方向延伸,培育家具生产制造和设计型企业;另一方面立足园区实际,大力承接产业转移。积极对接江浙沪家居建材优势产区企业,出台优惠政策,逐步壮大和提升家居建材产业规模。依托宣城艺雪制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优势,吸纳相关企业入园,打造中高端制冷设备产业基地,带动制冷设备产业领先发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一轮轮招商引资热潮,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在孙埠工业集中区卷起了一波又一波建设浪潮,孙埠镇正乘着产业转型的浩浩长风,破浪前行。

新闻推荐

市“四送一服”第八工作组深入企业调研

本报讯5月4日,由市经信委牵头的市“四送一服”第八工作组深入宣城市高新区进行集中活动月走访调研活动。工作组首先对海通模具公司、金宏化工公司、精方药业公司三家企业进行了深入调查和走访,随后...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无边光景一时新2018-05-12 10:31
杜鹃依旧笑春风2018-05-10 10:40
评论:(孙埠镇:“筑巢引凤”打造“家居特色小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